熔岩蛋糕

【安雷】雷狮到底有没有对象(五)【年龄操作/都市/轻松向】

是给霹雳哥的年龄操作!等本垒打了再艾特她xxx

18x25安雷,监护人趴+出租男友的老梗

全文预计2w字+,周更,手稿已完结,请放心入坑

每更一问,有没有妖o面基or扩列的呀?

本章爆字数三千+,过渡一下

前文指路:(一)(二) (三)(四)

 

(五)雷狮:删掉。 

 

  狂欢持续到了凌晨,雷狮和安迷修都喝了酒,不能开车。他把车交给卡米尔,打算走回去。 
 
 
  一直待在室内没怎么出去过的雷狮一接触到外面的空气酒就被冷醒了一半,打了个喷嚏。安迷修把自己的外套披到他身上,两个人散步似的走在酒吧街的人行道上,看着这片红灯区光怪陆离的模样。 
 
 
  “他说你要回B市,是真的吗?”安迷修问道。他一直以为雷狮这段时间在B市只是出差。 
 
 
  雷狮点了点头。 
 
 
  安迷修看他那无所谓的态度,酒劲一上来顿时有些闷气,“为什么,你不是在C市开的公司吗?怎么想着要到这里来,你不是不想看到你的家人吗?” 
 
 
  雷狮露出模糊的笑意,“你难道觉得我是为了你吗?” 
 
 
  安迷修有种被打了一巴掌的错觉,他努力克制住自己,声线带上冷意,“我还没有自作多情到这种地步。” 
 
 
  “也是,你可讨厌我了,”雷狮哼笑一声,“只是分公司,总部还是在C市,你大可放心,我一年在B市的时间不超过六个月。” 
 
 
  “既然是分公司,为什么选择了这里?”安迷修道。 
 
 
  雷狮微微皱了皱眉,“京城有我的人脉在,而且创业环境也要比前几年好,就算有几个人让我膈应的慌,现在也不是我的障碍了。” 
 
 
  安迷修张开嘴,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却被身旁突然响起的声音打断。 
 
 
  “哟,这不是安迷修吗!” 
 
 
  雷狮侧头看去,发现是几个醉意醺醺的年轻人,拎着酒瓶子在街边 。看上去喝的比自己还高。 
 
 
  其中一个高个子笑道,“你怎么在这啊,是不是又想告发哥几个?” 
 
 
  安迷修眉头紧蹙,雷狮在一旁冷冷问了句,“谁啊?”
 
 
  “同学。别理他们,我们走。” 
 
 
  “哎——别走啊!”一个人拦住他,“你还没回答咱大哥的问题呢!你在这干什么呢?” 
 
 
  “和我们一样,找点新鲜刺激的呗!哎哟瞧这一身酒味!”周围响起一片哄笑声。 
 
 
  安迷修刚想拨开他的手,拉着雷狮离开。却突然感到灯光一闪,他回头,狠狠问道:“谁在拍照?!” 
 
 
  拿着手机的人大笑,“我要让全校都知道,学生会的安迷修是个什么样恶心的人!” 
 
 
  雷狮松开安迷修拉着自己的手,侧身上前一步,平静道:“删掉。” 
 
 
  那人略有诧异地看着这怪人,藏起手机,“你当我傻,说删就删?” 
 
 
  雷狮:“我再说一遍,删了。” 
 
 
  那人摇头。 
 
 
  安迷修看着雷狮面无表情的侧脸,突然觉得 : 不好,要干。 
 

 

 
…………

 
【一小时后】

 
 
  安迷修强硬地把雷狮按在床上,“别动!” 
 
 
  雷狮打着酒嗝,醉眼朦胧的,“安迷修……没想到你还挺能打的啊……嘶——”他抽了一口气,“你他妈下手轻点,混蛋,痛死老子了!” 
 
 
  安迷修戴着眼镜,拿着沾了酒精的棉签擦拭着他左肩上被割裂的扣子,“你别躲,躲了我不好处理。” 
 
 
  雷狮要给他们学校那几个烂仔“上课”,即便出手伤人不是他的行事准则,安迷修也不好袖手旁观。二对六优势不大,但胜在他俩能打,而且喝了酒,力道也没怎么控制。安迷修看着雷狮打架时那纯熟的套路,直觉告诉他这人当年没少打过架。 
 
 
  最后那张照片跟着手机一起葬身在了雷狮的脚下,干净利落。 
 
 
  “你是不是练过啊?”雷狮已经很久没有闹到这么晚还不睡了,打了个哈欠把头靠在安迷修肩上。安迷修正在给自己上药,他看着雷狮醺红的脸,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 
 
 
  “爷爷教过我,”安迷修说道,“理由是可以保护我对象。” 
 
 
  “他也是挺有意思的,”雷狮轻轻哼笑出声,“不过也没说错,女生都喜欢会打架的男孩子。” 
 
 
  “哦,那你觉得我怎么样?”安迷修收拾药箱。 
 
 
  “挺好的,不愁没人要,”雷狮说道,“毕竟你好评率那么高,就算我不说,你自己心里头没点b数啊?” 
 
 
  安迷修:“所以你也被我打动,发朋友圈假装自己有对象?” 
 
 
  他不是瞎子,那家夜店的客人至少有一半都认识雷狮,当自己踏进去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无数或是揶揄或是猜测的目光,还有在楼下吧台边时,听见的别人的细语,“那就是雷狮发的照片里的人吗?”而话题的另一个主角,似乎对此完全没有澄清一下的意思。 
 
 
  雷狮灼热的气息扑洒在颈间,规律而绵长。就在安迷修以为他没有听见自己的问题,打算再重复一遍的时候,雷狮开口了。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他道,“我虽然醉了,但还是听得懂人话的。” 
 
 
  被戳破的安迷修情绪并没有太大波动,他合上药箱,拿着毛巾稍稍起身,想要下床,“我只是觉得,你没有什么非要瞒着我的理由。雷狮,我虽然已经在法律上和你没有关系了,但是我想要是有什么可以替你做到,我会尽力去帮你。” 
 
 
  雷狮抓住了他的衣角,没让他起身。安迷修略有意外地看着他。 
 
 
  雷狮感到了一阵怒意,但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他靠在安迷修的肩头,青年的肩膀结实,硌着着实不太舒服,但安迷修的体温偏高,比其自己冰凉的身体,他总是能给予一点暖意。 
 
 
  “我可以告诉你,”雷狮闷声道,“但你要答应必须帮我。” 
 
 
  ………… 
 
 
  雷家世代从政,成绩好的混体制,成绩不好的混部队。独独出了个逆子雷狮不听话要从商。雷狮当年深知自己老爸不会让自己选B大金融系,于是先斩后奏,差点没把人活活气死。 
 
 
  雷狮的大学生活的前两年一直挺乱的,一方面要应付父辈的施压,另一方面他自己又比较浪,爱惹事,所以老师也颇为头疼。家庭的矛盾越积越重,终于,在他大二上学期的那一年,家里爆发了一次最大的争吵。结果就是雷狮提着自己的行李箱,愉快地滚蛋了。 
 
 
  他爸这就不乐意了,孩子可打可骂,但就是不可以不管。就算雷狮再如何忤逆自己,也不允许离开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于是雷狮的父亲让他的大儿子去把人找回来,而且要求是,让雷狮主动上门认错。 
 
 
 
  雷狮知道家里会派人找他,所以没有躲到那些和自己有关系的人的家里,而是自己四处找零工支撑自己的生活开销。等大哥找到自己的时候,已经是两周以后了。 
 
 
  大哥为了让雷狮“主动认错”,让人把自己的弟弟围在巷子里威胁。雷狮也是一身倔劲不从,于是大哥生气了,一声令下,让人直接开打,把人打服了再说。寡不敌众,雷狮的身上留下了数道淤青,还有数不清的擦伤。混乱中有人拿着空酒瓶要砸自己,结果脑袋躲过去了肩上可没躲过去。 
 
 
  他的大哥把他身上的钱包手机全部收走,最后留下一句,“我在家里等着你。”然后离去。 
 
 
  他以为自己把雷狮逼上了绝路,雷狮就会自己乖乖回到家。 
 
 
  但是他却因为这一次的暴行,让雷狮整整五年,没有碰过那栋房子的门把手。 
 
 
  ………… 
 
 
 
【五年前】 
 
 
 
  老教授用搪瓷碗装了碗紫菜蛋花汤往茶几上一摆,往前推了推,“喝吧。” 
 
 
  坐在沙发上的青年垂着眼似乎是在走神,他裹着毛毯,盯着那香气四溢冒着热气的汤,过了一会儿,才慢慢端起来。 
 
 
  老教授看着他喝汤的样子,问道,“怎么样,好喝吧?” 
 
 
  青年舔了下唇角,“确实。您手艺很好。” 
 
 
  “不是我做的,我平时哪有空啊,”老教授笑道,眼里已经带上了点自豪,“是我孙子,他做饭可好吃了。” 
 
 
  青年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弧度,“老师,你怎么还不赶我走呢?” 
 
 
  老人收起笑,他和青年对视着。他的学生状态很不好,一张好看的脸苍白着,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他的锁骨有被利器割破的伤口,已经结痂,但可以想象出当时血淋淋的情景。老教授有些恼意,但这并不是针对自己的学生,而是针对敢这样下手对待家人的那个人。 
 
 
  “我为什么要赶你走?”他振振有词道,“你是我的学生,我请你上老师家做做客,有错吗?” 
 
 
  “我不会放你走的,至少在你解决了你家里的事之前,我都不会放你走,”老人道,“你当我是让你欠我一个人情也好,施舍也罢。我不会放任你一个人在外面,你还年轻,没有必要那么早去接触社会。休息两天过后,回去上课吧。我在教室等着你。” 
 
 
  雷狮收起了自己带着嘲意的微笑。他在安老师面前,从来不是一个好学生,可尽管如此,他还是向自己伸出了手。 
 
 
  “谢谢你,老师,”雷狮垂下眼,说道,“等价交换,今天的人情我欠下了,目前的我还没有能力偿还,但是以后如果有什么力所能及的事,我一定不会推脱。” 
 
 
  安老师重新展露笑颜。他最欣赏这个学生的地方,就是当他在遭受到外界的击打时,他的那双紫色的眼睛总是能燃起火花,那是野心,支持着青年不服输的韧劲。 
 
 
  如果可以,他愿意多帮一下自己的学生,在他有所作为之前,让自己成为他的助力之一。老教授拍拍雷狮的肩,“还早的很呢!” 

tbc.

==============================

很无聊的过渡剧情……

下章见家长!然后就可以酒后乱。性啦,嘻嘻嘻嘻嘻嘻嘻

(六)

评论(9)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球球了放过我吧我不想再补档了

© 熔岩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