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蛋糕

安迷修说他真的不喜欢吃五仁

中秋节快乐!!码个小段子,是大一x高三,异地恋的梗 ,可以当成之前写的那篇学趴后续

 
 

@咕咕咕咕孤傲豹子 张嘴吃下我这一口五仁!!

 
 

我好想吃冰皮月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安迷修说他真的不喜欢五仁

 
 

  今年中秋,安迷修和雷狮是分开来过的。 

 
 

  去年的时候安迷修在高三,雷狮在高二。没人权的高三狗只放一天假,还是今天下午回家明天下午就返校的一天假。 

 
 

  返校后的晚自习,只有高三教学楼灯火通明,放课后安迷修惯例留到班上最后一个走。出来时看见一个本该在家里头吃月饼的人蹲在门边抱着个盒子等他。 

 
 

  安迷修感动的无以复加,心直口快的他是个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好青年,于是他脱口而出,“你来干什么?” 

 
 

  这语气,听着仿佛是来了什么仇家。 

 
 

  雷狮抬眼回给他一个更加冷漠的,“看傻逼。” 

 
 

  好吧,反正离熄灯还早着。安迷修在回宿舍的大道边打开那个盒子,里面是冰皮月饼和五仁月饼。 

 
 

  雷狮把冰皮的都挑走,大方地说道:“尽管吃,别客气。” 

 
 

  安迷修:“……” 

 
 

  于是他和雷狮窝在路灯下一边望天一边啃月饼,他们可怜的学校前一周被台风肆虐,现在树还倒着几棵,显得他们这不像是青春校园片而像是个灾难片。 

 
 

  那天他们吃完了月饼就散了,也没说什么话。安迷修觑着雷狮不紧不慢离开学校的背影,把这一幕悄悄铭记在心。 

 
 

  高三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送温暖。安迷修没有爸妈,爷爷已经过世。是享受不到有人给他送饭这种待遇了。十八岁的他虽然已经学会自主自立,但看到班上同学和家人欢声笑语时总免不了自己心里头一阵唏嘘感叹。雷狮那天抱着盒子找他,竟然让他有一种久违的,被别人关心的感觉。这种有些陌生且奇怪的感觉让他难以忘怀,以至于一年以后的今天,安迷修看着中秋的圆月时,雷狮的背影也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不轻不重地在他心头撩了一把。 

 
 

  安迷修趴在宿舍的阳台上,大学校园静谧而美好,偶尔有学生们的打闹声传来。安迷修想起雷狮现在应该是在学校自习,便没去打扰。他略感内疚,毕竟去年是雷狮给他送月饼,他是不是今年也该礼尚往来给他送次温暖?然而他们身在异地,实在是有心无力。 

 
 

  十点半,雷狮的微信发来了。 

 
 

  -下课了 

 
 

  -恭喜,作业写完了吗? 

 
 

  -没有 

 
 

  -那别写了,反正写不完的 

 
 

  -遵命。我现在在那个路灯那里 

 
 

  说罢,附上一张照片。没有东倒西歪的树,通往宿舍的大道干净整洁,只有几片初秋的落叶。 

 
 

  安迷修笑了笑。拆开一包五仁月饼,一脸嫌弃地嚼了起来。 

 
 

  不知道收到了没有。他心想。 

 
 

  而在另一个城市,雷狮回到宿舍,拿小刀拆开一个不知道谁寄的快递。 

 
 

  剥开包装,里面放的是顺丰速运来的冰皮月饼。里面还别了张米黄色的蛋壳纸卡片。 

 
 

  雷狮一看就知道这是出自谁的手笔。他的对象有一腔直男审美的浪漫情怀,总是做出自已为文艺实则中二的事。比如用恶心帅来撩妹(能撩到才有鬼了吧?!)雷狮次次都嗤之以鼻。

 
 

  不过这一次,这位同学倒是误打误撞,成功让心上人的心跳漏了一拍。

 
 

  男朋友亲启: 

 
 

  ――去年、今年、以后的每一年,都是我的。 
  

 
 

Fin. 

评论(13)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球球了放过我吧我不想再补档了

© 熔岩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