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蛋糕

关于安迷修的一切

稿子解禁了,拿来混更一下

 

Anlight销量破2000了,开心,做了件善事呢,安厨girls(👏

 

正文

 

关于安迷修的一切

 

【六岁】

 

  安迷修睁开眼睛,柔和的光线照在他的脸上。他呼吸着掺着灰尘的燥热的空气,没有血腥气、没有尸体烧焦的恶臭、没有令人窒息的硝烟味。他的贪婪地大口呼吸起来,想要让阳光的气味填埋掉那些混杂在一起让人想要流泪的味道。 

 

  他眯着眼深呼吸了几口气,挣扎着从烂泥一样的记忆里爬出来,回归现实。他侧过头,迎着阳光的方向,一个人坐在坐在床边,听见动静,看向自己。 

 

  “……你是谁?”稚嫩的少年音在劫后余生下疲惫而沙哑,沉重得可怕。 

 

  那个男人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 

 

  “我的真实身份你无用知道,”他说,“你只需要知道是我救了你,安迷修。” 

 

  安迷修怔愣地看着他。他确实还隐约记得自己被一双大手从废墟中拎了出来,随后他就陷入了昏迷。他沉默片刻,问道:“我该如何报答您?” 

 

  “你只需要待在我的身边,从今以后跟着我学习,作为我的徒弟。” 

 

  “这……这不是回报,您收留了我,反倒是拖累您。”安迷修急切道。 

 

中年男人微微一笑, “那好吧,作为回报,我要求你忘记过去的一切。从今天起,你将重新开始,而以后的每一年的今天,都将是你的重生之日。” 

 

【十四岁】 

 

  “师父……”安迷修有些奇怪,虽然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但男人从来没有给他庆祝过,在师徒二人漂泊的年岁中,他们根本没有过生日的时间和心情。 

 

  他对着眼前递上来的酒,喝了一口,差点没被呛死。师父哈哈大笑着看着他出嗅的样子,顶着一副醉态拍拍他的肩,“安迷修,你知道为什么我要给你庆祝生日吗?” 

 

  安迷修摇头。 

 

  “因为过了今天,你就是十四岁了,”师父说,“你待在我身边八年了,接下来,应该是你独自去历练的时候了。” 

 

【十八岁】 

 

  安迷修站在一片焦土之上,他来晚了一步,当他来到这里时,这里只有战火肆意后的惨状。 

 

  他找了三天,终于在这荒漠一般的地方找到了一把匕首。他认得这把匕首,这是那个人一直贴身携带在身上的信物。他不知道这把没什么太大用处的冷兵器无言地诉说着怎样的一种故事,他只知道他的师父很重视他。 

 

  三天的寻觅,已经让安迷修疲惫不已了,他的眼睛没有什么光彩,略显黯淡。向阳的绿意蒙上一层化不开的灰黑。他看着这把匕首,脑子里有根弦,轻而易举地崩断了。 

 

  他把匕首插进焦土,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握紧拳头,没有关系,他还活着,他会一直走下去的。 

 

【十九岁】 

 

  安迷修从酒吧走出来,靠在墙边,拿着罐啤酒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不是大赛第五的安迷修嘛?” 

 

  骑士抬起头,看见来人,微微一笑,“艾比小姐。” 

 

  艾比离他有三米远,她有点不太敢靠近。直接告诉她今天的安迷修有点不对劲。丢掉那层多情外表,这样略显漠然,又莫名其妙有点颓废的样子让她害怕。 

 

  但艾比想起自己过来的目的,还是大着胆子上前一步,“通讯器里的好友提示告诉我,今天是你的生日,对吗?” 

 

  安迷修顿了顿,“……是的。” 

 

  话音刚落,安迷修感觉眼前的女孩子扔了个什么东西给自己。 

 

  一个小马宝莉的挂件。 

 

  “这个送你!”小姑娘扔完东西就跟兔子一样飞快地跑走了,“生日快乐!安迷修!” 

 

  安迷修看着手心里瞪着无辜的眼睛望着自己的小马,忍不住牵起嘴角,笑了出声。 

 

  

 

【二十岁】 

 

  “参赛者安迷修先生!参赛者安迷修先生!” 

 

  安迷修睁开眼睛,他坐在树上睡了一夜,现在脖子有些酸。小机器人的声音魔音贯耳,他一转头,“咔”的一声,把脖子扭了。 

 

  裁判球在地上跳来跳去,想爬到树上去,又没有办法,只好滑稽地绕着树转圈圈。安迷修捂着后颈,惨白着脸跳下树,“有事吗?” 

 

  “今天是五月13号!恭喜您!成为本届凹凸大赛第一个年龄突破二十的参赛者!”裁判球说完,身体就发出了一阵热烈的鼓掌声的系统音乐。 

 

  安迷修着看它,然后慢慢道:“……呵。” 

 

  “作为第一个奔二青年!赛方专门为您准备了一个惊喜!”裁判球继续欢乐道,“我们按着您的好友列表,依次向您的每一个好友发送了生日茶会邀请,下午三点,不见不散!” 

 

  “?!”安迷修清醒了过来,“等等,你们干了什么?你们竟然背着我搞这种事?他们答应了?!” 

 

  “没关系,您的好友列表加起来也不超过十个人,”裁判球说道,“他们全都答应了哦,毕竟我们是将这个作为一个活动任务发布给他们,他们准备礼物并赴约可以拿到积分的。” 

 

  安迷修:“……有这样的好事?那我参加自己的生日茶会没有积分可以拿吗?” 

 

  裁判球道:“当然没有!因为我们抽调的是您的积分啊!” 

 

  安迷修无言。 

 

  安迷修脸有些沉:“你再说一遍?” 

 

  裁判球似乎终于察觉到了危险,抛下一句,“祝您生日快乐!”然后愉快地遁了。 

 

  安迷修赶紧调开通讯器查积分,然后他悲惨地发现自己跟雷狮的差距又大了一步。邮件箱里躺着一封官方发布的邀请,上面表明了生日茶会的时间地点,算是证明了刚刚那个裁判球说的都是真的。他又翻看起自己的好友列表,看着寥寥无几的几个名字,直到扫到一伙四个人仿佛连体婴儿靠在那里时,他的表情突然僵硬了一下,抱住了头,喃喃道:“完了,雷狮海盗团……” 

 

  倒了八辈子血霉,才加了他们好友。 

 

………… 

 

  “大哥,你真的要参加那个茶会吗?” 

 

  卡米尔有些略带担忧地看着雷狮,他扯了扯红围巾,雷狮正在扛着自己的锤子在商业街闲逛。这里是供参赛者休息娱乐的禁止战斗区,人群熙熙攘攘,不过都很自觉的为海盗团绕开一条道。虽然禁止打斗,但只要愿意,他们谁还在意扣那点分? 

 

  “去啊,有什么不好去的,”雷狮的眼睛向街的两边瞟去,目光迅速略过橱窗,“还有积分送。” 

 

  “那,您要挑什么礼物呢?”赛方的邮件中给出的参加茶会唯一条件是:带着生日礼物。不然到时候还不能进去。 

 

  卡米尔认为,按照雷狮的性格,估计他买的东西肯定不是那种正常人之间送的礼物,他大哥从小到大到现在还没给别人送过礼物呢。 

 

  走着神,面前的雷狮突然停了下来。 

 

  卡米尔抬头看他,雷狮站定着,好像看见了什么东西。末了,他嘴角一勾,满意道:“就它了。” 

 

  ………… 

 

  安迷修硬着头皮去了他的生日惊喜茶会,他被安排坐在漂亮的小花园里,长餐桌上铺着洁白的桌布,摆放着精致的糕点和茶具,浓浓的茶香溢出,添上了几分休闲的氛围。 

 

  下午三点,陆陆续续有人过来。 

 

  又是马?艾比小姐你们姐弟俩真的不是在暗讽什么吗?……什么,凑齐六个可以召唤神马?你们当我傻啊? 

 

  ……一瓶牛奶,一个矢量箭头状的蛋糕……?嗯……生日礼物是送你们喜欢的东西还是送我喜欢的东西啊? 

 

  啊,嘉德罗斯先生,您难不成要送我一个棍子……嗯?这是……这是,一罐发胶……这个太实用了,谢谢谢谢。 

 

  安莉洁小姐,凯莉小姐,二位愿意来赴约就已经是在下莫大的荣幸了,礼物什么就不用了……嗯?本来就没准备打算随便折两朵花送我?好吧两位美丽的小姐非常机智了。 

 

  艾比和埃米蹭吃蹭喝非常开心,格瑞和金把送给安迷修的礼物又拿回来自己解决掉了,嘉德罗斯坐在一边伺机找到机会根格瑞出去打一架。只有安莉洁和凯莉比较像是喝下午茶的样子,非常优雅地端着茶杯。安迷修支着下巴看着眼前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茶壶,有些庆幸雷狮真的没有过来,要是过来了指不定要打起来。 

 

  不过安迷修先生大概是生日运气好,想到谁谁就来。他发着呆,突然听到了熟悉的一声。 

 

  “哟,安迷修,你在想什么呢?” 

 

  
  安迷修语气冷了半分:“……没什么。” 

 

  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雷狮朝他走近,递过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盒,“给你的。” 

 

  安迷修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开始拆盒子。拆开包装,里面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盒子,他立刻就停下手:“……俄罗斯套盒?” 

 

  
  雷狮笑眯眯,“继续拆,里面有东西的。” 

 

  于是安迷修拆了四五个套娃一样的盒子,一层又一层,终于到了最后,盒子只有巴掌宽的大小。他掂量几下,里面是有东西的。 

 

  安迷修怀着期待又纠结的心情,打开最后一个盒子。 

 

  安迷修:“……” 

 

  安迷修:“你什么意思。” 

 

  他抬头,看见雷狮站在里自己三米开外的位置,半只脚已经踏出花园的门。他扬着眉笑了起来。大喊一声:“生日快乐!”然后溜了。 

 

  旁边的吃瓜喝茶七人组凑过来一看,“哟,这个没毛病啊。” 

 

  嘉德罗斯:“很符合渣渣。” 

 

  
  安迷修气结地把惨叫鸡收了起来,坐回去喝茶给自己冷静一下。 

 

  ………… 

 

  夜晚,安迷修回到自己的住处。他把今天收到的东西随手放在桌子上,然后在床底下翻出一个小箱子。 

 

  
  箱子打开,里面堆放的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杂物。有一瓶空酒瓶、一把生了锈的匕首、断了并沾着血的绷带,还有一朵进行干花处理过的黑色郁金香。里面看上去最新的东西是一个小马挂件。 

 

  他抱着箱子,坐在昏暗的灯光下静默,阴影遮盖了他的侧脸。过了一会儿,他从缅怀中挣脱,抬起左手把桌上零碎的东西捡起,他往里面放进去一个新的的小马挂件,然后拿起发胶寻思一会儿觉得这个比较有用没有什么收藏价值,就又放了回去。两朵打了蔫的花被他插进水瓶,牛奶和蛋糕早就在刚才被吃掉了。 

 

  
  最后,他的指尖碰到了那个俄罗斯套盒。 

 

  
  安迷修叹了口气,苦笑一声,似乎有些无奈,转手把那套盒丢到一边,不再理会。

 

  奔二的礼物,真是奇妙啊……他的鼻腔发出一声不轻不重的闷响,翻身倒在床上,闭上眼,已经开始思索起来自己需要对付多少高级野怪才能拉回分差。 

 

END

 

 
最后捞一捞安雷only全车本:新手司机翻车指南,预售链接点:

评论(4)
热度(148)

球球了放过我吧我不想再补档了

© 熔岩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