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蛋糕

Poisonous·第一幕(娱乐圈/ABO/破镜重圆/4)

导演×演员,烂俗AO配

  

  伪兄弟骨科主仆先婚后爱,真破镜重圆

  

  校园有娱乐圈有狗血有矫情有

  

  回忆杀较多

  

  (四)偷卝拍

  

  把我拍帅一点,谢谢

  

   

  

   作为金秋名下的员工,安迷修导演的经纪人,自家上司突然失踪,安莉洁只能代替安迷修应酬。晚宴接近尾声,玩的开心的已经成群结队去往另一个地方开始第二轮,剩下的零零星星要么醉倒在沙发里等人来接,要么像安莉洁一样清醒着。和秋告别后,安莉洁坐在沙发里,漫不经心地喝着酒,若有所思。

  

    听到皮鞋鞋跟磕在地板的声音,她抬起眼,看向来者:“来了?坐,我有话问你。”

  

    安迷修叹气,他的那点反常还是逃不过这位青梅竹马的经纪人小姐的眼睛。

  

    安迷修十五岁以前一直住在老庄园里,安莉洁是他邻居,小时候没少跟着父母上门做过客。同为Alpha,两人自小就关系友好。后来安迷修去了中国,再回来时已是读研。安莉洁是为数不多的算是对他知根知底的一个朋友。

  

    “见到旧情人的感觉怎么样?”安莉洁调笑道,“有没有旧情复发,死灰复燃?”

  

    “不怎么样。”安迷修抱臂靠在沙发背上,心情一看就不怎么好,“旧情没有复发,火气倒是燃得挺旺。”

  

    “哦,他没找你复合?”安莉洁眨眨眼。

  

    安迷修惊了:“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不,我只是担心而已,”安莉洁悠悠叹气,“要是你们复合了,说不定你就要抛下我们去中国了,怎么办?”

  

    “我是中国人,安莉洁。”安迷修无奈道。

  

    “你的团队在英国。”安莉洁说。

  

    “我和他们的合约快到期了。”安迷修。

  

    “这么说,你不打算续签?”安莉洁问。

  

    “秋姐说尊重我的选择。”

  

    安莉洁抿唇,“我也是。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刚刚检查了你的邮箱,多了三十五封邀请。”

  

    “呃……”安迷修想了想,“没有雷王星?”

  

    在很早之前,雷峥和雷老爷子就跟雷狮和安迷修明确表示过,在他们各自的领域上做出成就之前,雷家是不会有任何帮助的。家长的本意是想锻炼小辈。哪知道雷狮听着觉得十分不服气,即便后来拿了新人奖也不去雷王星,雷峥跟他磨了许久才把儿子拉回自家门下。

  

    而安迷修比雷狮学的久,至今还没毕业,所以也未曾得到过雷老爷子的支持。不过就在前一段时间,雷老爷已经跟他提起过雷王星的事情了。

  

    “没有哦,”安莉洁捧脸,“可能是想你主动去找人家?不过既然雷爷爷有和你提起过,我想应该他们还是会有所动作吧?或许是他们的方式比较特别?比如……”她眨眨眼,暗示意味十分明显。

  

    “你的意思是……”安迷修缓慢道,“他们会让雷狮来找我?”

  

    “有可能而已。”安莉洁耸肩。

  

    安迷修一阵心累,“随便吧。”他相信,要是雷王星换雷狮上,管他用什么方法,自己肯定都会答应回国跟着他们发展的。但是雷狮真的会代表雷王星来邀请自己吗?以雷狮的性格,以他们目前的关系,安迷修还真不确定。

  

    “好,我们换个话题,”安莉洁甩了个响指,“从实招来吧,你和他现在怎么样?”

  

    “安莉洁小姐真是公私分明,”安迷修道,“这回是真的要结束了。”

  

    安莉洁睁大眼,“哦?我一直以为你们还是有机会的,毕竟也认识那么多年了……嘛,如果这次真的离婚了,也算是解脱了。你知不知道,有很多媒体都试图从你的私人信息上下手,为了帮你打掩护,我们这几年也是很辛苦的。你能恢复单身我们也能轻松一点呢。”

  

    安迷修瞟了安莉洁一眼,摇头。

  

    安莉洁弯起眼,“怎么,余情未了?”

  

    “这可不是余情未了这么简单的,”安迷修仰头,闭上眼,“我现在心情有点复杂。我没和你说过吧,我的专业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他学的。”

  

    “!”安莉洁从心底一直以为安迷修和雷狮之前不过是那种和大多数业内的情侣一样的关系,不至于随意但也不至于太认真。毕竟雷狮看着不像是太专一的人,气场也和安迷修不是一路的。他们太不一样了,这注定他们之间矛盾重重,难以长远。现在看来,他们之间远不止于此。

  

    “唔,虽然猜到你们渊源很深,但我还真没想到……你会为了他改变自己原有的方向。”

  

    安莉洁很清楚,安迷修这人看着脾性软和、随波逐流,事实上主意正得很,典型的理想主义者,对某些事十分坚持。

  

    或者说是那种一旦认定某个目标,就要一头撞死的固执。

  

    安迷修微微撩起眼皮,眼神没有焦距望着大厅里的装饰画,“也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拍电影很有趣,摄影系学到的知识对我帮助很大。不过我当时的初衷确实是因为他。

  

    大二的时候,我们学校期末作业是跨系合作,拍一个短片。他是表演系的,我们就请他来演了。当时那个导演系学生的水平,唔……不是很理想,很多地方可以处理得更好。我就在想,如果换成是我,我肯定会把雷狮拍得更好。拍摄期间,我提了不少建议。结束拍摄后,雷狮就和我说--”

  

   

  

    【安迷修,我发现你的建议都挺好的,要不要当当导演试试看?】

  

   

  

    “我被他说动了,开始调查资料,征求朋友和老师意见。刚好那时陈导是选修课的老师,他非常支持我。没过多久我就转系了。”

  

    “我们在校内合作的短片一直都能拿到不错的成绩。我以为我们以后也能一直那样合作。但是……算了,只能说世事难料吧。如果能有一个机会,让我和他合作--”

  

    安迷修轻笑出声,手掌撑着额头,“我是不是今晚话有点多?”

  

    安莉洁起身,朝他伸出手,“你喝醉了。”

  

    安迷修被搀扶起来,虽然眼睛是闭上的,但他还勉强保持着清醒,稳着身形。安莉洁扶着他往停车场走去,她已经叫了艾比过来。

  

    走着走着,她忽然瞥见一个男人,站在门口台阶下,似乎是在等车。安莉洁定睛一看,发现那是雷狮。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她的冷汗还是下来了。

  

    宴会厅大门很宽,完美的让安莉洁二人与雷狮保持了一个不会让人觉得尴尬的遥远距离。安莉洁把安迷修移出门外,感觉到了一道难以忽视的目光落在了自己的背后。

  

    安莉洁:“……”

  

    门童看见他们,赶忙上来帮助安莉洁扶着安迷修。折腾了半天,她终于把安迷修送上了车。

  

    跟艾比讲了一两句话后,安莉洁关上门离开,她喝的不多,想沿着海滩散步回去。

  

    安莉洁还记得九年前,她照常跟着父母上雷老先生家作客。安迷修坐在老爷子身边,礼貌温驯,和往常一般,但作为朋友,安莉洁还是察觉到了他情绪不是很好。

  

    “安迷修,你怎么啦?”花园里,安莉洁坐在藤条编的秋千椅里,晃着腿问道。

  

    安迷修坐在草地里,恋恋不舍地抚摸着蓝猫的后颈,“我要走了。”

  

    “你去哪?”安莉洁惊讶道。

  

    安迷修:“中国。”

  

    啊,中国。安莉洁眨眨眼,“那不是你父母的家乡吗?”

  

    “是我妈妈卝的,不是我爸爸的。不过我还是跟着我妈妈,入了中国籍。”安迷修说。

  

    “那你为什么要去中国?”

  

    “因为老爷想让我去,”安迷修说,“过去陪峥叔叔的三儿子生活。”

  

    “你是说雷狮?没记错的话,那位小少爷也就比你小一点吧,他多大了,还需要有人陪?”

  

    “倒不是陪……我觉得,老爷子和叔叔可能是想让我过去看着他。”安迷修苦恼道,“我听爷爷说,自从阿姨走了以后,那个小少爷就有些……孤僻?总之峥叔和爷爷都挺担心的。不过主要原因,还是老爷觉得我应该回国……”

  

    “啊,所以今天你是要和我告别了吗?”安莉洁眨眨眼。

  

    “是啊,”安迷修站起来,拍拍屁卝股,走到椅子旁边,“可能很久都不会回来了。”

  

    “以后泡个中国美人回来见我。”安莉洁笑眯眯道。

  

    安迷修抱了抱她,认真道:“要是有的话,可以考虑给你介绍一些。”

  

    “中国美人……”深夜,海风咸腥,海滩边还有人在狂欢。安莉洁冷笑了一声,摇头。

  

   

  

   

  

    到了剧组所在的别墅,艾比停好车,却没急着把人叫醒。

  

    她屏住呼吸,似乎是怕惊扰到沉睡中的青年,摸出手机的动作也小心翼翼。解开卝锁屏,打开相机,黄色的灯光在安迷修泛着潮卝红的脸上打下一层阴影。艾比迅速按下拇指拍了张照。拍完后,拍摄界面里的人姿势不变,只是一双绿得发亮的眼睁着。

  

    艾比:“……!!!”

  

    镜头里的安迷修轻声问道:“你在干什么?”

  

    手机滑落,摔在了座位上。艾比手忙脚乱地捡起,想藏起来又不敢藏,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安迷修。

  

    安迷修有些语塞,“行了,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

  

    “我、我……”艾比哭丧着脸,“安哥,我是不是要被炒了……我只是、我没有做什么……我真的……”

  

    “好好好,我知道,”安迷修看不得小女生眼泪汪汪的样子,“你一定是被卝逼的,对不对?那个人是不是很凶很坏?”

  

    “呜呜呜呜呜你怎么知道,”艾比抹了把眼角,“其实也没有啦,他还是很慷慨的,而且不会做坏事的。”

  

    安迷修:“……”Really?

  

    艾比继续嘤嘤嘤,“对不起安哥,我再也不会这样了,我一定好好卝工卝作,不赚外快……”

  

    “别,”安迷修突然严肃,“不行。”

  

    艾比:“嘤?”

  

    “咳,我其实想说的是,下一次,别偷卝拍了。换几个角度,光明正大的,把我拍帅一点,”安迷修手做握拳状抵在下巴,莫名有些不太好意思地说,“谢谢。”

  

    车厢内安静了几秒。

  

    艾比:“……啊?”

  

    直到安导下了车,进了房子以后,艾比还保持着一个僵硬的姿势坐在车里,头上挂满了问号。

  

    

  

  =======tbc=======

  

  小剧场

  

  某日某酒吧

  

  雷(内心os)今天又到了每个月收照片的时候了,这个月艾比又会发安迷修的什么丑照给我呢?(此时此刻还不知道自己暴露了)

  

  三分钟后

  

  艾:大佬,这是本月份的安哥照片【图片】【图片】【图片】

  

  雷:(点开放大)【安迷修叼着玫瑰高度磨皮粉色滤镜无死角美颜自卝拍.Jpg】

  

  雷:…………………………

评论(12)
热度(135)

球球了放过我吧我不想再补档了

© 熔岩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