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蛋糕

圣徒(13-14,血族pa,中篇已完结,HE)

 失踪人口拿黑历史混更,中篇,字数5w+

血族趴,二战+中世纪双时间线,半架空,轻微西幻成分

是之前的一个文漫合志商稿

bug多,真的很多,请不要怼的太厉害……

下次更完……!  


8-12

 

(十三)圣徒

 

   “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

 

  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

 

  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

 

  直到永远。

 

  阿门。”

 

 

  哥特式建筑的古堡中,皮靴踩在地板上的声音回响在空旷的空间,激起层层回音。残破的建筑一片死气沉沉,圣徒的祷告声不但没添上神圣的意味,反倒还带上了挥之不去的阴森感。

 

 

  安迷修缓步走进破旧的大厅。这里几乎不成样子,六百年过去,每一次打斗留下的痕迹,给这里刻上永不磨灭的伤疤。他轻声念着烂熟于心的主祷文,仿佛在举行什么仪式一般,一朵白色的马蹄莲,被他放在厅堂正中央的十字架前。

 

 

  这是他第几次踏进这里了呢?这个阴冷、酸臭、腐朽的始祖吸血鬼的巢穴。光是走在他的地板上,那些不堪的记忆就接连在脑内翻滚起来。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后来他逃了出去,他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于是他又重新回来,拿起剑,企图和雷狮决一死战。然而他心有余、力不足。他因为饥饿倒下,雷狮把他拖起,强行掰开他的嘴,给他喂血。

 

 

  屈辱,太屈辱了。安迷修被他折磨的近乎疯狂。他只想把这个人杀死,让他彻彻底底变成一具死尸。他要把他扔进棺材,用木桩锤近他的心脏,让他的血一滴一滴流下,最后让他因失血过多而死。他机械地一次又一次来挑战始祖吸血鬼。然而六百年过去了,他还是没能真正杀死雷狮。

 

 

  十字架旁立着一副棺材,他在距离棺材几米远的地方站定,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一样。

 

 

  “……啊啊,你的神有教过你不要在别人睡觉的时候吵醒人家吗?安迷修。”

 

 

  安迷修脸色晦暗不明,“神也没有允许你这种怪物存在于人世,不是吗?雷狮。”

 

 

  雷狮打着哈欠,“真是太没礼貌了。吸血鬼猎人不应该更彬彬有礼一些吗?真是没教养啊啊安迷修……”

 

 

  他转了转眼珠,盯着眼前的人。“不过算了,肚子好饿……”他轻轻一笑,“作为惩罚,今天就拿你当宵夜怎么样?希望最后的吸血鬼猎人的味道不要太难吃啊。”

 

 

  安迷修将手扶在藏于身后的双剑,“那还真是要让你失望了,怪物。”

 

 

  “是吗?我倒不这么觉得……”雷狮舔了下下唇。

 

 

  安迷修猛然俯身向前冲去,“人类可不是你的食物,吸血鬼。死在我的剑下吧,我会让你变成灰烬的,雷狮。”

 

  雷狮眯起眼,几百年来,他早已习惯了安迷修一次又一次的讨伐。反正最后的结果不是两败俱伤就是你死我活。他们永远无法战胜对方,或许这一次,也只是他们“小打小闹”的再平常不过的一次。

 

  “那倒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猎人。”雷狮轻轻一避,身形消散在半空。

 

  “你执着于我有几百年了?说我是怪物,那你又是什么呢?安迷修啊……”雷狮出现在安迷修身后,凑在他耳边,恶劣道:“不老不死的诅咒滋味怎么样?嗯?”

 

  安迷修转身就是一剑,“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

 

  “是吗?”雷狮两指捏住银剑,角力中他的指节轻颤泛白,“最后的吸血鬼猎人,说的倒是好听,你为什么用剑?明明银弹和圣水对我更有效吧?呐,我问你,是谁赐予你不老不死的身躯?”

 

  安迷修咬牙,眼中酝酿起怒火。

 

  而雷狮的声音还在继续。

 

  “回答我,吸血鬼猎人安迷修……不,我挚爱的血亲――”

 

  血亲二字,一下子触及了猎人的逆鳞,安迷修愤怒地吼道:“闭嘴!”

 

  他左手出剑,雷狮向后退去。气浪掀起安迷修的刘海,一双竖瞳的眼睛燃起熊熊火焰,“去死!”

 

  雷狮毫不留情地大笑起来,“最后的血猎自己就是一个又恶心又肮脏的吸血鬼!”

 

  圣洁公义的上帝啊……

 

  在你面前我是罪恶的、灭亡的。神啊,求你救我,救我脱离自己,从所有的罪恶中,从我任性的本性里,从一个不断悖逆你的生命里救我。我所有的思想都与你为敌。

 

  慈悲的天父啊,我悔改转向你……

 

  “啊,真是恶心。安迷修啊,你的神什么时候有回答过你?”

 

  “别用你肮脏的嘴巴侮辱神!”安迷修吼道。

 

  雷狮垂着眼看他。他始终无法理解这个人在想什么。他看着安迷修不知道是该怜悯还是该嘲弄。他尖锐地用言语划开名为“信仰”的外衣,无情地告诉虔诚的圣徒。

 

  “安迷修,你的神救不了,你的神什么都不是,你看看你现在这个样子。成为自己最厌恶的东西,你的神有来救你吗?”

 

  你日日吟咏着圣歌、祈祷着救赎,却仍是身处黑暗,是什么让你如此愚蠢?雷狮阴暗地想着,醒醒吧,六百年了,为什么你的信仰还在支撑着你?

 

  “闭嘴!”安迷修挥剑,全数被雷狮避开,“像你这样的怪物懂什么!还不都是因为你!还不都是因为你!”

 

  如果不是你把我从废墟中拉出来,如果不是你给我初拥,如果不是你没有杀了我……安迷修已经无所顾忌,混乱中他猛的抓住了雷狮的脖子。然而这一次,雷狮没有躲开,也没有反击。

 

  “……你不会杀我的。”雷狮平静道。

 

  六百年来,他们的关系早就从折磨与被折磨,相互憎恨中变了质。他们乐此不疲地玩着你追我赶的杀人游戏。这是他们六百年的漫长乏味生活中,唯一的娱乐。如果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死了,剩下的那一个人,会失去多少活着的乐趣?

 

  “最后的猎人,安迷修。”雷狮低声喊出他的名字。

 

  “你若杀了我,这个最后的吸血鬼,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失去了保护你的身份,完完全全变成一个恶心下作的吸血鬼,你的神不承认你,你自己都会唾弃你自己。”

 

  安迷修眦目欲裂,双手颤抖,“不会的……”

 

  雷狮上前逼紧一步,“我给了你存在的意义,我给了你的一切,我给了你希望。安迷修,在你身边的一直是我,你还没有发现吗?”

 

  吸血鬼的声音低哑,让安迷修不由自主想起了地狱的曼珠沙华,鲜红危险。他清楚这是心理暗示,这是吸血鬼的能力,是他永远不会去动用的,吸血鬼的力量。他的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他想紧紧扼住雷狮的咽喉,脖颈青筋暴起。

 

  这个魔鬼……安迷修咬紧牙关,意识渐渐模糊不清。

 

  “我才是你的神,”雷狮的声音是淬了毒的红苹果,“我才是你的神啊。”

 

  安迷修脑内开始天人交战,他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要动摇。他恨雷狮,他要杀死这个人,这是他的使命,他在所不辞。

 

  雷狮捧起他的脸,声音极低,“我爱你。”

 

  撒谎。

 

  意识失去前,安迷修的脑内最后回应道。

 

 

(十四)

 

 

  六百年过去,人类不止让圣水大批量的生产出来,还发明出了枪支弹药,一只银制的子弹,就能让吸血鬼魂归西天。

 

 

  吸血鬼之间有一种奇妙的感应,虽然他们不知道确切的方位,但他们能隐隐感觉到同类的存在,雷狮只觉得这样的感觉越来越少,直到有一天,他从棺材中睁开眼,发现那种感觉已经几乎消失了。

 

 

  他隐隐约约察觉到,或许这个世界上的血族,只剩下他和安迷修了。

 

 

  安迷修始终无法接受他成为了自己的血亲的事实,百年来一直以最后的的吸血鬼猎人自居。他逃出了这个古堡,雷狮没有追上他,雷狮知道,安迷修是绝不会去吸血的,在没有自己的血液的供给下,这位可怜的猎人很快就会因为饥饿掩饰不住自己嗜血的本性。而雷狮想要的,就是看见这个人时空发狂痛苦的模样,雷狮从他的挣扎中汲取精神养料,安迷修越痛苦,他越快乐。

 

 

  他不紧不慢的在一个人类的村子里找到安迷修,却发现安迷修把自己钉在十字架上,奄奄一息。安迷修用的这把剑不是银制的,所以他死不了。但是饥饿和伤痛折磨着这个圣徒,求生不得,求死不能。雷狮把剑抽出来,割破自己的手腕,再一次用自己的血液把安迷修从濒死的状态中拉扯回来。

 

 

  “既然这么痛苦,为什么不干脆了结自己呢?”雷狮用手指抹去他嘴角的血丝,眯着眼问。

 

 

  “因为你还没死,”安迷修空洞的眼神反射出一点火光,“而且,你不会让我死的,雷狮。”

 

 

  雷狮笑了起来,“你说的没错,猎人,你死了,我会很无聊的。”

 

 

  他们开始了反反复复的死循环。要么是安迷修试图杀死雷狮,要么是安迷修阻止自己去狩猎;他们玩着猎鼠游戏,维持着仇人与仇人之间微妙的平衡,直到现在。

 

 

  “所以,你这一次回来,是打算杀了我?还是阻止我?”

 

 

  安迷修从昏迷中苏醒,现在他恢复了平静的样子。猎人走过厅堂,站上台阶,天已经要亮了。

 

 

  “你还记得二十几年前的战争吗?”

 

 

  “哦?难道现在人类又要互相残杀了?”雷狮漫不经心道。“你们迟早有一天会把自己作死。”

 

 

  安迷修对他的讽刺恍若未闻,“我只是来好心提醒你一下,老家伙。上次这里逃过一劫,这一次恐怕这座古堡也难以幸免了。”

 

 

  ……

 

 

  雨声很大,雷狮坐在床上,望着窗外出神。窗帘被他拉开,阴雨下光线微暗。几百年以来,他不是完完全全只待在那幢城堡里等着安迷修生们看人。他经常出门,让他出门的原因有两种:一是去狩猎食物,二是去出去玩找找乐子,或是顺便找到安迷修给他喝血续命。

 

 

  战火波及了他最后的藏身之地。现在他坐在这个陌生的镇子,陌生的酒馆的床上,久违的再一次感受到无处可归的孤独感。而在这漂泊感中,他头一次发现,究竟是安迷修离不开自己,还是自己离不开他?

 

 

  房门外传出一些动静,雷狮走到门口,发现门外走廊传来了一些乒乒乓乓的声音,像是冷兵器的击打声。

 

 

  “?”雷狮刚想拉开房门,就听到“咻”地一声,安迷修地银剑插到了门板上,剑刃划破木板,剑尖擦着自己的鬓角削下几根发丝。

 

 

  雷狮“……”

 

 

  他猛地拉开门,反手拔下那把剑,冲了出去,看清楚和安迷修纠缠的人之后,他心下一惊。

 

 

  “魔女?”

 

 

  安迷修失去一剑,只另一把剑接下迎面飞来的冰棱,还要时时注意另一个魔女的攻击,他的上衣被划了好几道口子。他们沉默地打着架,雷狮的声音一出,黑发的魔女扭头看向他,睁大眼睛摆手让另一位蓝发的魔女停下。

 

 

  安迷修微喘着把剑收回去,“你熟人?”

 

 

  “怎么可能,我熟人早死光了。”雷狮走到安迷修身边,把剑还给他。

 

 

  “你不记得我?”黑发的魔女奇怪道,“我是凯莉。”

 

 

  “啊啊,抱歉,六百年以前的事,我可记不清。”

 

 

  倒是安迷修听见这个名字后顿了一下,迟疑地说道:“……星月魔女?”

 

 

  这么一说雷狮倒是记起来了,魔女族的?星月魔女,但是……

 

 

  “星月魔女……你还活着?”

 

 

  凯莉咬咬牙,反讽道:“总有漏网之鱼,您说不是吗?三殿下。”

 

 

  雷狮笑了起来。

 

 

  “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叫过我了,”他侧了侧身,让开房间门口,“既然同为‘漏网之鱼’,小姐们,有没有兴趣和我们叙叙旧?”

 

 

  …………

 

 

  人类、吸血鬼、魔女。

 

 

  安莉洁端了盘茶水搁在木桌上。雷狮略带嫌弃地看了一眼,没有动作,而旁边三位已经倒起了热茶,在窗外的雨声下,品起下午茶。

 

 

  凯莉带来了一个箱子。她念了咒语解开木箱,里面堆满了书信。

 

 

  “这是……”雷狮拿起一张,手指轻轻抚摸上面的火漆,这个标记,他绝对不会认错,“始祖吸血鬼?”

 

 

  “对,这是你们家族的专用印章。你再看看这个字迹,是不是觉得眼熟?”凯莉说道,“我做了点处理,让它保持在我们刚发现它的时候的状态,以便于有一天让这个秘密公诸于世……但是这么多年过去,我已经无所谓仇恨,只是我想应该要让更多的知情人知道。”

 

 

  雷狮思考了一会儿,“我猜,我应该知道这件事。”

 

 

  【六百年前】

 

 

  男人被堵住去路,但并没有表现出不耐烦,反而还礼貌有加。雷狮最厌恶这种表面功夫,他连虚与委蛇的假笑也不屑于给,只是瞪着他。

 

 

  “雷狮,”男人问道,“你这是在做什么?”

 

 

  “魔女族同意和我联合打击人类。这件事,太子殿下功不可没吧?”雷狮面无表情道。

 

 

  “谬赞,我只是在适当的时候向她们抛出了橄榄枝而已。”男人客气道

 

 

  “哦?大哥真的只是做了这些而已吗?”雷狮故作讶异道,“为了得到她们的战力,你真是煞费苦心吧。”

 

 

  太子殿下沉下脸色,“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听说,那个半人半吸血鬼的杂种,一个月前去了一趟北方。如果我没记错,那应该是去魔女族的方向吧?”雷狮左手拍拍男人的肩膀,然后紧紧握住。他凑上前,半撩着的眼透露出几分危险的气息,“听着,我不想知道你在搞些什么鬼。但是同为吸血鬼,我们是不是应该一致对外一点?”

 

 

  男人的脸色变得不是很好看,他低声喝道:“我是在帮我们……!”

 

 

  “那你为什么要找魔女族当外援?你不是一直很自信我们打得过人类吗?你是在害怕吧,害怕人类真的会胜利。你很恐慌,因为如果人类胜利了……你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叛徒。”雷狮不给他辩白的机会,发出一串质问。

 

 

  “雷狮!”男人一把拍开他的手,“你不要太放肆了。是不是卡米尔死了以后,你的脑子都不正常了?”

 

 

  “我不正常?”雷狮笑了起来,后退几步,“或许吧。但是我警告你,现在的我已经失去了软肋,要是真有什么事,你可拦不住我。”

 

 

  ……

 

 

  “对,你说的没错,”凯莉翻开书信,“的确是你们的太子殿下在搞鬼,这些书信就是他与他的幕僚、近侍、以及那个混血种的的密函。这上面的内容,完整的记下了,他出卖血族情报,利用半人半吸血鬼离间人类血猎和魔女族的全过程。”

 


tbc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球球了放过我吧我不想再补档了

© 熔岩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