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蛋糕

圣徒(15-16,血族pa,完结,HE)

 失踪人口拿黑历史混更,中篇,字数5w+

血族趴,二战+中世纪双时间线,半架空,轻微西幻成分

是之前的一个文漫合志商稿

bug多,真的很多,请不要怼的太厉害……

完结撒花?


1-3   4-7  8-12 


(十五)

 

  “我是在那场大战结束后,才慢慢得知的这一切。吸血鬼和猎人双方均损失惨重。教会的铁蹄踏平他们的都城。一把来自地狱的业火烧了三天三夜。

 

 

我和安莉洁踏上这片焦土,眼前的场景过于触目惊心,现在我已经不愿意过多回忆。总之,我们试图寻找幸存者,但是找了很久都没有结果。我们走近始祖吸血鬼家族的城堡,那座宏伟的建筑只剩个黑漆漆的轮廓。安莉洁发现了地下室,那里乱七八糟,显然被人刻意破坏过。就在我们打算搜查时,有人来了。”

 

 

“那个杂种?”雷狮抱着胳膊,不冷不热道。

 

 

凯莉点了点头,继续道:“就是他,杀了我们族内那么多的孩子……”说到这,她咬咬牙,“总之,我和安莉洁用了隐身跟在他身后。他偷偷摸摸地在一堆破烂中翻出一个箱子。那个箱子,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个。我们趁他不备打晕了他。然后翻阅起里面的书信。我看到真相后气疯了,如果不是安莉洁拦着我他可能还没来得及承认就会被我杀死。”

 

 

  凯莉狠厉的眼神一闪而过,“他醒来后,在我们的审讯下坦白了一切。在你们的那位太子殿下的指示下,这个杂种,不仅杀死了我们那么多年幼的魔女,还误导我们,让我们以为这些事是人类干的。”

 

 

     “还有一些事,我想我就不必多费口舌了。如果可以,我真希望他能千刀万剐,以最痛苦的方式死去。魔女族在那一战过后也是元气大伤。这些年来,我们越来越难以从自然中汲取力量。直到现在,可能也就只有我和安莉洁还活在这个世界上了吧。”

 

 

三个种族、两个覆灭,而看似成为赢家的人类,现在正和自己打的不可开交。矛盾永远无法消除,战争总还是要继续、再继续。

 

 

安迷修翻阅着这些信函,表情逐渐变得凝重起来。安莉洁拍了拍凯莉的肩膀,“我想我们应该给这两位先生一点时间。”

 

 

两位女士一走,安迷修抬起头,一脸复杂的看向雷狮。

 

 

“我知道他暗地里一直在搞鬼,”雷狮说道,“但是我无法阻止他。他为了皇位不择手段,跟我这个常年游离在外的皇子相比,他的权势比我大多了。帕洛斯为什么能把那么多情报泄露出去,还不是因为他想借用人类的力量扳倒那些反对势力?结果,他不知道,人类拥有了可以大批量制造圣水的方法,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还连累了我们整个种族。”

 

 

  太子殿下死在了皇宫的王位上。

 

 

  雷狮在和一个血猎缠斗的过程中撞进了这个大厅。阴暗的大厅内,装饰的过于奢华的皇位上,一个染血的人影坐在上面。雷狮用剑杀死了血猎,血顺着剑尖滴落在长而宽的地毯上。血迹滴滴蔓延,溅开一朵又一朵的玫瑰花。雷狮踩着红毯,踏上台阶,一步一步靠近至高无上的王位。

 

  

  吸血鬼的尸体坐在柔软的枕垫内,他仰着头,木桩扎进他的喉咙。他的喉头涌出的血液从嘴角溢散开来,长发披散乱糟糟地遮住了半边脸。他被活活锁死在他用尽手段也想要得到的位子上,尸体已经僵硬冰冷。

 

 

  “不过,他也算是罪有应得了。”雷狮想了想,说道。

 

 

  安迷修脸色未变,只是递上去一叠,“这些你知道吗?”

 

 

  雷狮接过来一看,视线就立刻被几段话牢牢盯住了。

 

 

  “……我知道那个血仆,不,他不是血仆,而是偷偷混进来的猎人。我以前调查过他。他叫安迷修,前任骑士长的养子。他一定是来复仇的。盯紧他,不要让他发现你。

 

 

  ……

 

 

  确实,他是奔着雷狮去的。看好他,但不要组织他去向雷狮复仇。今天是册封大典,多调一些皇宫的守卫来我这。

 

 

  ……

 

 

  没想到,竟然死的是卡米尔。算了,就算死的是这个杂种也够让雷狮崩溃了。但是,你让安迷修跑了。我很失望,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在他出城前杀死他。”

 

 

  雷狮:“……”

 

 

  难以言喻的情绪在吸血鬼和猎人之间弥散开来。雷狮觉得自己六百年前的自己仿佛就是个笑话。他是恨杀死了卡米尔的安迷修,但他更恨的是,暗中放任这件事发生的兄长。

 

 

  他脱离皇宫,他曾一度以为自己得到了自由。他游离在这个权力集体之外,最后被反被权势折磨。放弃皇冠,真的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吗?

 

 

  但是,现在再说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太子得到了他的惩罚,自己也从猎人身上发泄了所有的仇恨。他们百年来猫捉老鼠的相杀游戏,让他们身心疲惫。

 

 

  “这上面说的,是真的吗?”雷狮问。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儿,“我潜进皇宫后,的确没几个人守在那里。离开时,有几只吸血鬼来抓我,被我逃了。”

 

 

  雷狮把信纸揉成一团,拳头握的死紧。

 

 

  “我出去走走。”他站起身,双手插兜,快步离开房间。

 

 

  外头阴雨绵绵,偶尔还有闪电划过,昏暗讶异,虽然没有阳光,但绝不是散步的好时机。安迷修坐了一会儿,还是没站起来去阻止雷狮。

 

 

  雷狮没关上房门,过了一会儿,安莉洁探头进来,默默走到安迷修身边。

 

 

  安迷修连忙站起来,朝她慌忙露出一个微笑,“安莉洁小姐?”手已经不动声色按上了后腰的剑。

 

 

  “不要紧张,吸血鬼先生,我没有恶意。”

 

 

  安迷修感受到她示好的态度,松了一口气,两个人坐下。安迷修问:“您有什么事吗?”

 

 

  安莉洁给自己和安迷修倒了杯茶,“您不去追上他吗?”

 

 

  安迷修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应该站在什么立场上去找他。”

 

 

  “你们的关系……很奇特,”安莉洁轻声道,“吸血鬼和猎人,本应对立。而你们并肩而立。他甚至会在你遇到麻烦的时候帮你。”

 

 

  “不,不是这样的,”安迷修说,“只是最近……因为战争,我们决定暂时休战。但事实上我和他,是势同水火一般的关系。”

 

 

  “六百年,你们浑身的刺想必已经把对方捅的疲惫不堪了吧?”安莉洁说,“不知道您是否愿意和我分享一下,你们的故事呢?”

 

 

  魔女的声音轻柔而平静,面对一个难得懂得自己过往的人,安迷修不由自主放下了戒心,他深呼吸一口气,“那将会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

 

  黑色的棺木、黑色的家具、黑色的天花板。雷狮睁开眼,全部都是这些深不可测的色彩,他从黑暗的梦中再次醒来,进入到又一个黑暗的世界,如此反复,进行着死循环。黑色,是吸血鬼的保护色,他们在黑夜中起舞、在黑夜中狂欢。不过,这样的狂欢之夜,已经不会再有了。

 

 

 我从梦中醒来,我眼前的视线一片黑暗,我从不寻找光明,但我竟然在这被我称为保护色的阴影下感到一阵压抑。

 

 

 雷狮有点呼吸困难,他抬起手,稍稍一个用力,掀起棺盖。沉重的实木倒地,扬起的不是漫天的灰尘,而是洁白的花瓣。

 

 

他眯起眼,看清了那纷飞的玩意儿。鼻尖捕捉到那令人作呕的香气中,好像还带着点猎人的气息。他明白了,这是一个仪式、是一个宿敌在和自己永别前留给自己最后的礼物。嗤笑声响起,空荡荡的回音又显得自己有些可笑,雷狮皱了皱眉头,拍掉落满肩头的白色雏菊的花瓣,从棺材踏出一步。

 

 

他听见了遥远的吸血鬼的古堡之外的动静,枪炮声、行军声、杉树林轰然倒地时的尖叫。那是人类的声音,比花香更让人有呕吐的欲望。

 

 

吸血鬼唯一的敌人已经离开了这里,他能感受得到,名为“安迷修”的存在正在渐行渐远。

 

 

雷狮揉了揉眉心,他站在花事凋零的芬芳馥郁中,这个场景莫名给了他一种要长眠于此的感觉。然而,怎么可能?雷狮开始整理着装,抚平上衣的褶皱、扯正袖口。他从棺材中迈出步子,踩着老旧的红毯和满地的花瓣向着大门走去,拿起黑色长伞、抓下宽大的斗篷。

 

 

他听见了茎木折断的声音。低头一看,是一束马蹄莲。

 

 

 雷狮把那一大束马蹄莲捡起来。白色的螺旋状花朵朝向着十字架的方向。吸血鬼折断了花茎,嗅了嗅,然后随手把它往后一抛。

 

 

  他哼起歌,哼的是六百年来唯一听过的调子,是猎人心中最圣洁的圣歌。音调歪歪扭扭,听不出丝毫庄重感。

 

 

  他站在了门口,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这个腐朽陈旧、带着枯燥无趣回忆的古堡,然后头也不回得离开了。

 

 

  “那么、接下来……该去哪里好呢,”吸血鬼捻起一朵雏菊的花瓣,对着它亲切道,“既然你想给我送葬,那我是不是该给你点回礼?猎人。”

 

 

  ……

 

 

  雷狮被雨淋的浑身湿透,他并不担心这会怎么样,他又不是柔弱无力的人类,只是湿衣服贴在身上的感觉让他烦躁。

 

 

  确实,真相披露后他感到了无力和愤怒,然而,这些厌恶的情绪来得太晚。他有种自己误会了猎人后的的愧疚感,也有没能亲手把杀死自己弟弟的罪魁祸首千刀万剐的遗憾,而在这些沉重的、复杂的,积着厚厚的灰尘一般的情感中,他还有了一点,松了口气的、真相大白的解脱感。

 

 

  六百年了,原来是这样。

 

 

  他在树林里闲逛,最后站在一棵树下。

 

 

  “凯莉小姐。”他说。

 

 

  “哎呀,被发现了。”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重重叠叠的灌木丛间,魔女走到吸血鬼眼前。

 

 

  “你有什么事吗?”雷狮的脸色不是很好看。

 

 

  凯莉笑眯眯道,“没有,只是觉得你的反应很有趣而已。顺带提醒一下,你知道我们现在住着的这家的酒馆的老板,在干什么吗?”

 

 

  ……

 

  

  安迷修从初遇讲到现在,他概括的简短,这是一个乏善可陈的故事,所谓的纠缠,也只是反复做着的同样的事,压制、对抗、羞辱、妨碍。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无意义的生活已经占据了生命中的一大部分。

 

 

  安莉洁半垂着眼,她是一个合格的倾听者,没有说过多余的话。她安静地坐着,在安迷修讲述完后的沉默中,开口:“你们应该好好谈谈。”

 

 

  “……”安迷修哂笑一声,“不太可能。”

 

 

  “您真的想杀死他吗?”

 

 

  安迷修顿了顿,“当然……”

 

 

  “您在迟疑,”安莉洁说,“显然,在这几百年间,你们除了简单的仇恨关系,还多了一层关系,那就是……知己。”

 

 

  “没有人可以了解你们,只有你们相互了解彼此。少了对方,你们就会孤身一人,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您现在想干什么呢,猎人?”

 

 

  安迷修:“……”

 

 

  他活着的目标,已经从真正杀死那个人,转移成了,和他若即若离地相互纠缠,不下死手、留有余地。他不清楚,当他真正杀死了雷狮之后,他该怎么办,一剑了结了自己吗?

 

 

  好像也不错。

 

 

  可是人类是多么贪婪,当他苟延残喘着得到了生机之后,就会控制不住自己去护着这条命,就算这条命是脏污不堪的。

 

 

  我究竟想要干什么?

 

 

  安莉洁那带着女性独有特质的悦耳的声音响起,“猎人先生,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安迷修微微仰头,怔住了。

 

 

  安莉洁也抬起头,注意到了窗外的景象,“雨停了。”太阳出来了,而夺门而出的吸血鬼,好像没有带上可以遮蔽阳光的伞。

  

 

  安迷修猛的站起身,推开门往外走。

 

 

  “谢谢你,安莉洁小姐,”他拿起伞,“我想要下楼,去把他找回来。”

 

 

  他终于肯面对为什么自己不愿意真正杀死雷狮了,他一直在自欺欺人,他口口声声要把这只吸血鬼送上十字架,扬言要亲手把木桩垂进他的心脏,用这最具有仪式感,对血族而言最耻辱的方式至他于死地。但是安迷修不止一次发现,他下不了手。他的理智是多么冷静地咆哮着,让雷狮去死吧!可是他的内心却疯狂地回避着,导致即便在那么多次可以杀死雷狮的机会面前,他都难以下手。

 

 

  他的借口被雷狮撕碎,他的真情实感被这个怪物剖开,裸露在肮脏的空气中。安迷修想抗拒,想远离这一切,但他从来都逃不过雷狮。

 

 

  猎人的脚步是那么急促,木地板被他踩的咯吱作响。安迷修抓着黑伞,走下楼梯、经过酒馆大堂里三三两两坐在一旁谈天的客人,向着大门――

 

 

  “咔哒。”身后传来了机械的声响,安迷修的耳朵捕捉到了细微的动静,霎时,背后冒出了一层冷汗。他认得这个声音。

 

 

  猎人停下脚步,然后僵硬地转身。只见一把银色的手枪,黑而深不可测的枪口,正分毫不差地对准了自己的心脏。

 

 

 

(十六)重启

 

 

  安迷修绿色的眼睛颤了颤,险些现身。

 

 

  他叹了一口气:“为什么?”

 

 

  酒馆里原本还在交谈的客人们,现在全都站在了吧台附近,排成一线惊疑不定地望着自己,在他们的前面,一个人手握银枪,对着自己。

 

 

  “雨停了,太阳终于出来了,”酒馆老板略显神经质地,在脸上扭曲出一个微笑,“您说是不是,Mr.Anmicius?”

 

 

  安迷修平静道:“是啊,阳光真好。”

 

 

  他把目光扫向站在酒馆老板身后的人,意外地收获了一个身影。艾比正在瞪着他,眼眶还是红红的,不知道在哭什么。

 

 

  “我最近听到一个传闻,”老板往前踏了一步,“听说我们镇里混进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一只吸血鬼。”

 

 

  安迷修笑了一下,“这个传闻很有趣,所以,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很抱歉,我也不想这么做,”老板步步紧逼,安迷修不得不往后退,就在他快要退至大门的边沿时,老人停下来了,“为了镇子的安全,请您证明自己。”

 

 

  想要证明一个人是不是吸血鬼,有三个方法,一是让他站到阳光之下。血族不得见光,光会灼烧他们的皮肤。二是看看他们是否害怕大蒜。如果以上两种行不通,那就只有第三种,圣水。

 

  

  现在雨已经停了,太阳又出来了。只要一个轻而易举的动作,他们就能知道这个安迷修先生的真面目。

 

 

  安迷修的手握紧了伞柄,他的脚后跟已经站在阴影边缘,而雨霁天青后的阳光灿烂无比,照射在老旧的小酒馆门口的木制台阶上。猎人每动一下,木板就会发出轻微的呻吟。

人类们正盯着自己,用着那样的眼神,仿佛在看怪物的眼神看向自己,胆怯让他们的面目变得可憎。安迷修有些反胃,他还是微笑着,用上略显可怜的眼神看向艾比,“艾比小姐,就连您也不信任我吗?”

 

 

  被突然点名的女孩吓了一跳,慌忙摆手,“不,不是!我只是,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埃米已经走了……而且……”她眼睛更红了,“你不是吸血鬼吧?我知道,你肯定不是的……你怎么可能会是那种怪物……”

 

 

  安迷修的笑意更深了,“那我可要让您失望了。”

 

 

  在艾比霎时错愕的眼神中,他抬起腿,向后倒退了一步。

 

 

  “安迷修?!――”

 

 

  变故就在这一刻发生!安迷修打开伞。转身跳下台阶。老板迅速扣下银枪的扳机,然而什么都没打到。客人们害怕起来,惊呼声中,一个黑发的男子不知在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老板身后,挟持住他。

 

 

  “!!!”老板挣扎起来,银枪被身后的人夺走,“放开我!”

 

 

  拿到枪的人阴冷地笑了一下,右手举枪,“都别动!”

 

 

  艾比看着他,失声道,“啊!你是那天晚上的……”

 

 

  雷狮对着小姑娘吹了声口哨,“嗨。”

 

 

  老板睁大眼,“是你!――你也是吸血鬼!!就是你差点咬了艾比!你这个怪物!你想做什么!!”

 

 

  “放心,我对你这种已经老了的不感兴趣,”雷狮挟持着他漫步到门口,他披着斗篷,刘海下的笑意森然,“我只是给我的朋友打抱不平一下。你们人类真是一如既往地恶心。他确实是吸血鬼,不过他从来没想害你们。你们就这样,把他的信任当驴肝肺,随意丢弃吗?太令人失望了……特别是你,小姑娘。”

 

 

  艾比睁大眼睛,摇摇头踉跄几下跪坐在地。

 

 

  “我没有……”她的泪水夺眶而出。

 

 

  雷狮轻轻一笑,左手松开控制老板的手指,然后扯了扯斗篷的帽檐,拿枪的右手再猛地把老板往前一推,食指一动,开枪。

 

 

  “啊!——”老板痛呼一声,捂着腿倒在地上。

 

 

  “不杀人,但总要给些苦头吧。”雷狮偏头嘟囔一句。眼前的老人抽搐着倒在地上,呻吟不止。雷狮冷冷地盯着他,大声道,“这一枪,是惩罚你出尔反尔,辜负了他信任。”

 

 

  他又向着躲在后边的人群开了一枪,子弹打在地上,木板凹下去一个弹坑。

 

 

  恐惧至极的人们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他们瑟瑟发抖,滚做一团。雷狮嫌恶地吐吐舌头,然后再次挂上装模作样的假笑,“这一枪,是告诉你们,永远不要反抗你们的猎食者。食物就应该有点食物的样子,对不对?”

 

 

  他瞄了一眼大堂里的挂钟,露出了一个稍显苦恼的表情,“啊,快没时间了,真遗憾。”雷狮笑道:“那么,永别了,各位恶心的人类。”

 

 

  吸血鬼优雅地收回枪,朝人类微微欠身,身影一闪,消失在众目睽睽之下。

 

 

…………

 

 

  远处的森林间,凯莉扔了个手提箱给安迷修。

 

 

  “我把能塞的都塞了,”凯莉说道,“你看看有没有没收的,有的话我也没办法,你自己回去拿吧。说起来,我真没想到,你竟然还是个有钱人?”

 

 

  安迷修接过行李单手掂量几下,并没有打开检查,“谢谢。”

 

 

  “我没想到还能看见这样完整的套装,圣水银枪应有尽有,”凯莉唏嘘道,“你的吸血鬼朋友知道你提着一个装的全是为他量身定制的武器箱吗?”

 

 

  安迷修不置可否,礼貌微笑。

 

 

  凯莉见他没有回答的意思,耸耸肩,挑眉嘀咕了一句,“真无趣。”她上下打量一番眼前的猎人,问:“离开这里之后,你有什么打算吗?”

 

 

  安迷修思考了一下,“战争还没有结束。西方大陆依旧危险,但是,很早以前我就听过,在跨越大西洋的另一头,有一块新的大陆,现在那里非常繁荣。我还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目标是什么,但在此之前,我想先四处走一走。”

 

 

  凯莉赞许的点了点头,“你的意思是,我们就要在此别过了?”

 

 

  “我们的相遇是一个短暂但是充满意义的重逢,你们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仍然还有我的朋友,只要想起这个,我就能得到些许安慰,”安迷修她绅士一笑,“谢谢您和安莉洁小姐为我们带来真相。能重新遇见老朋友,我很开心。”

 

 

  “那我们就再见吧,”凯莉拉过身边的安莉洁,“期待下次的见面,吸血鬼先生……不,猎人先生。”

 

 

  目送着魔女们离去后,安迷修举着伞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雷狮过来了。

 

 

  “谢谢你替我拖延时间。”安迷修说。

 

 

  雷狮面无表情地从安迷修的箱子里摸出几包血袋,漫不经心的问,“你好像一点也不意外,以前也遇到过这种事?”

 

 

  安迷修抿唇,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雷狮抬眼盯着他,安迷修轻叹一声,“第一次,是第一次逃出城堡的时候。”

 

 

  他慌慌张张地跑到人类的镇上。那个时候,被后世命名为狩猎战争的大战结束不到一年。教廷宣布,吸血鬼的老巢已经被他们击破,人类势如破竹,剩下残存的血族,只是时间问题。

 

 

  安迷修见到人就语无伦次地诉说起来,差点被当成疯子。他因为体力不支,倒在地上,被村长收留。醒来后,他毫无保留的把一切都告诉了村长,并抓着他的衣服,喊道:“带我去这里的政府军吧!只要找到当地的血猎,就一定可以把那个初拥了我的吸血鬼杀死的!”

 

 

  村长皱起眉头,“你被初拥了?”

 

 

  当时的安迷修,并没有意识到这句话有什么不对,也没有察觉到村里的人态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第二天让他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干草叉和银剑朝他挥舞过来。村民朝他嘶吼,“滚出去!吸血鬼!!”

 

 

  …………

 

 

  “之后,我学会了伪装。”安迷修说,“我隐姓埋名,开始四处飘荡。我待在一个地方的时间,不会超过五年。现在我所拥有的财富、武器,都是在这些奔波中慢慢积攒起来的。我一直在伺机杀回古堡,挑战你。但是我总是会饿,没有血液,我就无法生存。我想战胜身体的欲望,我把自己钉死在地上,可是,你每一次都能发现我,并强行给我喂血。有很多次,我想干脆一剑了解自己的生命,但是,只要一想起你,我不能放任这个吸血鬼留在这个世上。杀死他,是我的使命。”

 

 

  神啊,为什么我会留有余地?我是不想杀死他吗?我是对您产生了动摇吗?

 

 

  请您宽恕我的罪过吧,如果您还拿我当您的子民,您一定能理解我。我是自由的,我不会让他再去祸害别人,但是,我也不会杀死他,我会找到一个平衡点,试图走出六百年的阴影。您会不会原谅我呢?

 

 

  雷狮说:“一开始,我只是想折磨你。我想看见你生不如死的样子,你越挣扎,我越开心。”

 

 

  “但是,后来,我是不想你死。”

 

 

  吸血鬼和猎人对视,他突然张开双臂,如同预备着振翅而飞的鹰鸟。

 

 

  “战争还没结束,我们已经无处可去。”吸血鬼说。

 

 

  他扬起眉毛,右手手指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杀了我,或带我走,”妖异的竖瞳和深紫的虹膜泄露出疯狂的笑意,“安迷修,你该直视你的内心了。”

 

 

  …………

 

  

  三天后

 

 

  距离清晨的第一班火车还有半个小时出站,月台上人满为患。演出自己的故事。有人在拥抱,有人欢声笑语,有人痛哭流涕。拥挤的乘客和送别的人之中,一个黑色身影穿梭期间。如果细看,会发现,这是一个戴着圆顶帽的年轻男士,他穿着黑色的长风衣,提着一个木制的行李箱,快步走上火车,钻入了头等车厢。

 

 

  列车装潢豪华,头等车厢内的座椅柔软舒适。服饰新潮、浓妆艳抹的妇人热的满头大汗也不肯摘下羽毛帽;西装革履的大肚子绅士中,黑风衣的乘客反而显得过于低调了。

 

 

  安迷修坐在车窗边,摘下帽子,呼了口气。这该死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西方大陆的天气,一年热过一年。

 

 

  汽笛轰鸣,许多人摇下车窗和亲朋好友告别。烟雾缭绕,轮轴转动,火车缓缓启动。呼喊声和无数顶帽子在太阳下交织成一幅一幅人类的世界中,名为“生别”的画面,而“死别”正在距离他们遥远的交火区,唱响更为悲壮的离歌。

 

 

  列车发出长长的嘶鸣声,向着目的地驶去。终点站是位于西方大陆西北边沿的滨海城市,这辆车上的大多数乘客,都是为了港口前往大洋彼岸的那艘游轮。

 

 

  安迷修安安稳稳地坐着,看上去非常正常。不过仅仅只是过了一小会,放在脚边的行李箱,突然动了一下。

 

 

  猎人抿嘴,不动声色地踹了一脚箱子,没想到它动的更厉害了。安迷修忍无可忍,偷偷把箱子抱起来,打开一条缝。一个黑色的影子窜了出来。安迷修急忙扣上手提箱,低喝一声,“你干什么!”

 

 

  好在车厢内的客人们都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没有注意到这个小角落的动静。

 

 

  黑影窜上他的肩头,那是一只本应只在夜晚出没的蝙蝠。

 

 

  “闷死了,出来透透气。”雷狮说。

 

  “被人发现了你就等着被抓去宰了吧。”安迷修漠然道。

 

  “啧,麻烦,”蝙蝠的爪子挠了把猎人的肩头,“安迷修,为什么不给我买票?”

 

  “省钱。”猎人言简意赅。

 

  雷狮:“……”

 

  雷狮:“那你怎么不也变成蝙蝠呢?”

 

 

  “雷狮,我以为你很清楚,”安迷修说,“你觉得,我会动用任何吸血鬼特有的能力吗?”

 

 

  雷狮:“……”

 

  他决定换个话题,“喂,你想好了?你真的要带我走?”

 

  “不是你自己也想去的吗?”

 

  “我想去,是因为新大陆远离本土,那里或许有我目前还感知不到的同类。”

 

  安迷修不以为意,既然暂时间同行的目标一致,搭个伙他也无所谓。他们那天约法三章,出乎意料的是,直到现在,雷狮一条也没犯。安迷修不知道他的表现能坚持多久,但他现在已经学会了如何活在当下,至于未来的事,还是交给未来的自己想吧。

 

  他们仍然有着各种各样的矛盾,芥蒂永远无法消除。那是一段对彼此而言都太过残忍刻骨的黑暗时代,他们的记忆力和责任告诉他们不能忘记,否则他们就会失去自我。但是在过去和未来间,他们必须做出选择,寻找那个或许存在的平衡点。

 

 …………

 

  “不准杀人,以及在他人非自愿情况下吸血。”

 

  “饿了怎么办?”

 

  “血袋。”

 

  雷狮吐吐舌头,“然后?”

 

  “能动嘴不动手,不要打架。特别是和我。”

 

  “明明有时候是你先动手——”

 

  “最后一条。”安迷修打断雷狮。

 

  雷狮“嗯”了一声,示意他继续。

 

  “尽量减少和人类的接触,不要招惹他们。除非万不得已,不能说出自己身份。”

 

  雷狮挑眉,“你……”

 

  “这是经验之谈。”安迷修说。

 

  雷狮突然沉默了。过了一会儿他才点头,“好。”

 

  安迷修笑了一下,“如果这些你都能接受,我就带你走。”

 

  雷狮抱着胳膊,“否则?”

 

  安迷修:“你说的,杀了你。”

 

  “……我尝试一下。”雷狮道。

 

  安迷修伸出手,“在我们再次撕破脸之前,合作愉快。”

 

  雷狮微微一笑,握住他的手,“合作愉快。”

 

 …………

 

  太阳冉冉升起,强有力的光线穿透密布的云层,将世界笼罩在一片金光之下。头等车厢内,一束阳光悄然爬上桌面,随着列车飞快的移动,光线越来越放肆,想要侵占更多的地盘。安迷修注视着面积不断扩大的阳光,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

 

  看似温和灿烂的阳光突然变成了燎原的烈火,灼烧皮肤的“滋滋”声炸开,苍白的指尖仅仅只是稍一碰及,就已经皮开肉绽。

 

  “喂——”雷狮急道,“你干什么?!”

 

  安迷修静默了一会儿,才收回食指,伤口不大,但烧伤的那块皮肉渗出了鲜红的血滴,隐隐还能闻到一股焦味,不过他仿佛感觉不到疼痛似的,“没什么。”

 

  他还是不能真正放下芥蒂。

 

  猎人再次看了眼窗外,然后伸出左手,干脆利落地拉上了遮光窗帘。

 

  长鸣声中,载满妄想、憎恶、情爱的西方列车,向着大陆海岸线飞速前行。

  

  

END.

  

 

扔完就跑,xixixixixixxixi

评论(6)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球球了放过我吧我不想再补档了

© 熔岩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