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蛋糕

安迷修四次想亲吻雷狮,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高考应援……!!!都要考完一半了才写完(哭

bgm: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太多了不知道有没有遗漏……总之,老师们高考加油!!!(。•ω•。)ノ♡

@麻辣酿球  @滨臣禁卫🐰  @鱼 虫 毛  @萎男沂  @是车震-高考后回来   @鶴樓  @佑总  @一移乙佚  @眠@提不起劲 

1

  确定关系是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 

  安迷修把两周的假期硬生生拆成四周来过,他把行程表安排的满满的,雷狮逮着空闲时间和他聊天,基本过不了半个小时,安迷修就要说: 

  “我要去上课了。” 

  “我要去打球了。” 

“我要睡午觉了。” 

  雷狮:“……” 
  
  雷狮:“我有一种在搞地下情的错觉……” 

  安迷修立马跪了,我不是我没有我也不想的。 

    “没事,”雷狮说,“明年就轮到我了。” 

  他们没有约过会、没有像正常的高中生情侣一样,每天上下课都会在一起。除了偶尔吃个饭、一起回个宿舍,高三作息本来就和高二不一样,他们连碰面的机会都很少。 

  雷狮一开始只是开个玩笑,后来却发现这个趋势越来越不行了。他从来不主动去打扰安迷修的生活,怕他分心。但安迷修好像越来越远离他,甚至连手机也不用,活脱脱一个要与世界脱离的模样。 

  于是雷狮决定去堵一次安迷修。 

2

  那天高三晚修下课,教学楼处只剩下了他们,高一高二的早就回宿舍去了。安迷修收拾好书包,拿起桌上的饭卡走出门外,就看见一个站在门口的身影。 

  要怎么形容那个身影呢?即便是过了很久以后安迷修一句话也形容不出来当时的感受,他就这样看见了失联了两个月的恋人,教室里的灯照在他的背后的书包,阴影把他埋没,拉长他的影子。安迷修看见了走廊尽头的月亮,皎洁明亮。 

  “雷狮……?” 

  那个影子动了动,然后穿着校服的雷狮一边打着哈欠一边从阴影下走过来,“走了。” 

  安迷修被他抓着肩膀往楼梯口带,踉跄几步后他问道:“你怎么在这?你没回宿舍?你要被记晚归了啊?!” 

  雷狮龇牙咧嘴对着他比了个“嘘”的手势,“我假装自己是高三的混进去,你别嚷嚷。” 

  安迷修压低声音,“你等了多久?” 

  “也就半个小时吧。”雷狮漫不经心道。 

  恋爱的情绪一下子冲散了整整一晚埋在书本里的疲劳,安迷修眨了眨眼,“怎么办?我现在好想亲你一口。” 

  是安迷修式直球……!雷狮笑了,故作轻佻地抬起他下巴,“哦?你还知道我是你男朋友啊。” 

  安迷修赔笑着抓住他的手腕,然后顺着手背握住他的手心,“请你吃宵夜,别生气。” 

  他们赶了食堂的末班车,买了最后仅存的两个汉堡。回到宿舍的路很长,路灯下只有零零散散几个人。安迷修还在心心念念着自己刚才的企图,路灯下接吻,多浪漫啊!。然后他转头,看见雷狮啃汉堡啃的愉快无比,顿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雷狮。”安迷修无奈道。 

  “有监控。”雷狮提醒道。 

  安迷修:“……好吧。” 

  在准备回到各自的宿舍前,雷狮突然对安迷修说:我觉得这样不行。” 

  安迷修顿了顿。 

  “我不可能天天等你等到晚修结束,”雷狮说,“所以……” 

  安迷修咽了口唾沫。 

  “……如果有时间,我可以过来找你吗?”雷狮观察着安迷修的表情,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 

  安迷修松了口气。 

  他弯起眼,“没问题。” 

  丹尼尔:“上周周末,我和我老婆在中心城商业街逛街,看到了一个熟人……哦不,或许是一个半熟人。” 

  雷狮:“……” 

  丹尼尔双手十指相交,搁在下巴,微笑道:“那个人……是前任学生会主席,高三一班的安迷修?” 

  雷狮:“……” 

  丹尼尔叹了口气,“雷狮,我没有反对你们的意思,别这么抗拒。” 

  雷狮:“你又没有说错,我干嘛要讲话?” 

  周六,他好不容易把安迷修约出去玩一次,结果碰到“老朋友”。那个时候他们气氛正好,雷狮在麦当劳买了两个麦旋风,两个人坐在长椅上,一口一口吃着冰淇淋。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放在脚边,有衣服,大部分是书。商场的隔壁有个书城。 

  安迷修在和他念叨着各大高校,985、211 
,哪里地理位置好、哪个学校的什么专业强、哪里的生活环境舒适。雷狮默默听他讲,偶尔接几句话,顺带讨论一下各自的理想专业。 

  两个理科生比较直,安迷修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的类型。他问:“你有什么想去的大学吗?” 

  “暂时还没有想法,”雷狮回答,“不过我要去的话,就一定是最好的。” 

  “真巧,我也是,”安迷修捏了捏他的手背,“我们一起去A大吧,雷狮。” 

  能轻诺的人有两种,一种是他寡信,另一种是他真的言出必行。据雷狮观察,安迷修胸有成竹的事不多,学习成绩上倒是自信满满。这份自信不自觉地也感染到了自己,让雷狮不由自主被他带跑了。 

  
  自信却不自负。从前雷狮总觉得他和安迷修哪里都不合、难以相处。现在他却发现,他们在某些方面,相似到了极点。 

  他笑了,顺着安迷修的话说下去,“好呀。” 

  他的上唇有一圈没舔干净的奶渍,安迷修心脏一跳,动了点小心思。树荫下的长椅四周暂且无人,清风刮过撩起雷狮的刘海。他想起这是在约会,约会的话,当然应该做些该做的事情。 

  安迷修左手撑着上半身,微微前倾过去,雷狮眨了下眼,没有拒绝他的举动。他们闭上眼,一秒、两秒、三秒……呼出的气息相交,鼻尖轻轻碰在一起,还差0.1cm。 

  突然肩膀被推了一把,安迷修睁开眼,看见雷狮正在用惊诧郁结的眼神正看向自己身后。 

  意识到了不对。安迷修回头去看,看见一个略显眼熟的男人和一名金发的女人在远处的人流中望向这边,那个男人和自己对视了一眼,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揽着金发女性离去。 

  “我靠,”雷狮咬牙,“丹尼尔。” 

  “……”安迷修窒息,“你们级长?” 

  雷狮点点头,猛然扑过去抱住安迷修的腰。 

  “怎么办――?!”他抓狂道,“我要被叫去喝茶了!!!” 

  4

  “我叫你来,不过是提醒一下,在校外学校是管不了的,但是在学校内……你也知道我们学校的方针政策,”丹尼尔说,“在我们学校开除的学生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是因为早恋,且在同学之间造成了很大的不良影响。我不希望在监控看见你们……所以,低调一点?” 

  我们已经很低调了,雷狮冷漠脸,想高调都高调不了。 

  雷狮:“好。” 

  下午放学 

  雷狮把丹尼尔的事告诉了安迷修,安迷修一脸欲猝,“没事,他没对你不利就好。” 

  “嘛,反正我又不是一次两次惹他了,”雷狮说,“高一的时候……啧啧啧。” 

  “不良少年,”安迷修嘟囔了一句,“现在收敛多了,不错。” 

  雷狮拍拍他的肩,“拜你所赐!安学长。” 

  “这个称呼……”安迷修想起了什么,说道,“想想去年的时候,新生们都是一口一个学长,只有你一个例外。我当时就想,这个人怎么这么窜啊?后来再看看,发现你真的很窜。” 

  “这就是你对我多管闲事的理由?”雷狮故作讶异,“我要打爆你,安迷修。” 

  安迷修笑了一声,“我不多管闲事能搞定你?” 

  “你还觉得自己有理了?”雷狮失笑道,“你个怂逼,第一个表白的人是我!” 

  安迷修轻哼一声,“还不是因为本人强大的个人魅力征服一众小姐姐小哥哥。” 

  他们走进宿舍区,雷狮嗤笑一声,“个人魅力,你的恶心帅?” 

  安迷修哽了一下,“那也是帅啊!” 

  “得了吧,”他们走上楼梯,雷狮说,“除了我没人想收你。” 

  安迷修:“…………?!!!!!” 

  安迷修的宿舍和雷狮的不在同一栋,他们到了二楼,安迷修刚想像往常一样在楼道和他告别,就感觉雷狮拉了一把他,“来我宿舍玩玩?现在这个点应该还没人。” 

  安迷修眼睛一亮,立刻改道跟着雷狮走。这就是基佬的好处啊!宿舍随便进没人管的。 

  雷狮刷卡开门,果然没人。放下书包,雷狮从柜子里摸出两罐可乐,碳酸气泡咕噜咕噜冒出来,安迷修坐在雷狮的床上,环视一圈。 

  柜子里乱七八糟的,十分有本人的风格,床上的被子也是随手叠的,枕头底下藏了各种零碎的东西,全是数据线充电宝mp3之类的,以及,小台灯。 

  安迷修踢掉鞋子,爬到雷狮床上,掏出台灯,震惊道:“你还有台灯?你半夜偷学吗?” 

  雷狮单腿跪在床单上想抢回自己的灯,“你有意见?!” 

  安迷修把手举高不给他碰,雷狮就索性也上床和他打打闹闹,安迷修被他挠的“噗噗”直笑,“没有没有!只是别搞到太晚才睡,对身体不好。” 

  “安学长,”雷狮懒得抢了,趴在他身上,两个人的脸矮的很近,“你自己秉烛夜游到几点呢?好意思说我!” 

  安迷修挠挠脑袋,“你能别这样喊了吗?怪别扭的。” 

  “哦?你不是嫌我没这样喊过你吗?”雷狮抬起头,凑到他耳边,“安同学、安主席、安学长……学长学长学长学长学长学长――” 

  魔音贯耳,安迷修涨红了脸,嘴上还是反撩回去,“小学弟,你不要太放肆了哈……” 

  雷狮一边笑一边说,“学长真是捉摸不透。”吐息的声音全都喷洒在他的耳边,安迷修不由得产生了点狎昵的情绪,他抬起手,手指梳进雷狮毛绒绒的脑袋,捧过他的头,轻声喊道:“雷狮。” 

  雷狮看着他,眼睛泛着透亮的光:“按照往常的经验来看,我估计这次不行。” 
  
  话音刚落,“门锁“咔哒”一声,响了起来。 

  安迷修:“……” 

  6
  
  

  九点二十九 

  
  “啪嗒。” 

  雷狮手指还保持着转笔的姿势,笔已经掉在了桌面上。他旁边坐着的戴着耳塞的格瑞突然说道:“第五十四次。” 

  雷狮:“什么?” 

  格瑞面无表情的脸露出了点无奈,“从第一节晚修到现在,你已经掉了五十四次黑笔了。” 

  雷狮还有心情开玩笑,“破纪录了?” 

  “你在紧张,”格瑞停下奋笔疾书的手,“你在紧张什么……哦――”他看了眼挂钟,“九点半了。” 

  走廊外出现了一些骚动,凯莉走到门口,只是敲敲门,雷狮就从椅子站了起来。临走时,他从同桌的神情里捕捉到一丝促狭的意味。 

  发现了吗?雷狮这样想着,走进了准备喊楼的学生队伍中,凯莉在发放荧光棒,雷狮挤到她身边,问道:“音响准备好了?” 

  凯莉:“好了。” 

  
  雷狮:“应援社那边好了?” 

  凯莉:“好了。” 

  雷狮:“电视台?” 

  凯莉:“好了。” 

  雷狮:“维德的freestyle……?” 

  凯莉一把把手里剩下的荧光棒拍到雷狮胸口上,微笑道:“一开始准备的时候看上去气定神闲的,怎么现在慌的一批?主席大人,你看上去怂爆了。” 

  雷狮同样微笑:“要是出了纰漏还不是要我负责?” 

  凯莉轻哼一声,“我做事你还不放心?走了。” 

  兴奋的学生在叽叽喳喳压低声音议论着什么,凯莉和安莉洁让高一的学生会挨个提醒他们安静,高三还在上晚修。 

  像是做贼一样,他们慢慢涌到高三的教学楼,教学楼对面是多功能教室,空空荡荡,两排楼之间有一个大的花坛,红砖花草把这里打扮的像是一个私家花园。一楼到五楼渐渐都站满了人,没有灯光,黑压压一片,有种说不出的滑稽感。九点四十,凯莉给雷狮投去一个眼神。 

  雷狮点点头,抬起胳膊,甩开一个响指。 

  “Action!” 

7

  安迷修感觉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两栋楼站满了人,全都跟打了鸡血一样挥舞着荧光棒,甚至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镭射灯,彩色的光晃得人眼瞎。 

  沉寂了几乎整整一年的高三不到片刻就沸腾起来,他们同样关上灯,起哄声一波高过一波,音响里主持人带领高一高二的喊楼学生开始念台词,安迷修听的不太清,但总归也就这几句话,十年磨一剑,金榜题名时。 

  口号喊完后放起了音乐,这个场面活像是什么电音节动次打次现场,他们就像是磕嗨了一样,兴奋地吼叫着,要把所有学业带来的疲惫压力全数喊掉。 

  有人抢过主持人的话筒,喊着:“高三x班高考加油!!!――” 

  于是音响那边瞬间沦为战场,话筒被抢来抢去,都是后辈们在为自己的前辈加油鼓劲。 

  
  安迷修呼出一口气,长久以来堆积在心头的那份压抑,在这样庆典一般的盛会中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让他热血沸腾的无限动力,扶摇而上九万里。 

  恍惚间,他听见了自己的名字,他向着音响的方向望去,看见几张熟悉的面孔,是以前带过的新生。 

  而在这几个学生的欢笑的身影里,他看见了另一个,无比熟悉的、只要看见,就能让他感受到柔和、欢快的情绪,像是灌上蜜糖一样,已经甜入味了。 

  白色的头巾、兜帽衫,就像是一年前自己刚看见他时的那样,不爱穿校服、从来不好好听话,四处惹事。而今,一年过去,还是这个样子,安迷修觉得自己要完,他就是喜欢这份随性自在,他深爱着和雷狮在一起的时光,他们体味着少年青春岁月里幼稚的情结,乐此不疲。 

  安迷修的腿开始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跑动了起来,他一边紧盯着话筒那边的方向,一边向楼梯口跑去。他下到二楼,走过那个连接着两栋教学楼的露天长廊,在震天的音响声和电音里他好像置身于什么电视情节里,此刻的他,就是迫切的想要寻找恋人的主角。 

  从《shape of you》到《something just like this》,从五楼到二楼,从C3到C4,少年终于在靠近音响的角落找到了自己的恋人。 

  雷狮在混乱中被安迷修扑到墙上,他被他的学长紧紧拥住,手脚都动不了。好在嗨爆了的学生们满脑子都只有尖叫,成为了保护这两个偷情者最好的屏障。音响开的太大声了,两个人的耳边被喧哗声和歌手性感的唱腔填满,如果不大声说话,对方根本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于是他们选择挨的更近一点,然后雷狮就听见了安迷修的低语声,他清亮的嗓音现在压的低低的,带着点喘息。 

  “你干什么?!”雷狮喊道。 

  “雷狮……”安迷修喊道。 

  雷狮看着他,指指耳朵,“太小声了,我听不见!” 

  “……”安迷修大吼一声,“雷狮!” 

  雷狮笑着回应他,“我在!” 

  “我可以吻你吗?”安迷修问,似乎又是觉得声音不够大,于是又重复了一遍,“我、可以、吻、你、吗!!――” 

  雷狮先是愣住了,随后大笑起来。 

  他抱过安迷修的脖子,在他的耳边吹气,“当然了,我的学长。” 

  走廊外月光皎洁明亮,拉长他们相拥的影子。 

  见到我爱的人就好

  我想要的不过是这些 

  吻到我爱的人就好 

  我想要的不过是这些

Fin. 
  
  
===================

呜呜呜我太喜欢something just like this的歌词了 

最后再来一次高考加油!!! 

  

评论(39)
热度(8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球球了放过我吧我不想再补档了

© 熔岩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