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蛋糕

【安雷】家长会(年龄操作番外)

是那篇《雷狮到底有没有对象》收录进本子里的番外……

想到可以拿来混更的内容xxx预计还会有辆番外车x

圈圈霹雳哥吧~ @霸道狮哥爱上我 

这两天刷屏致歉!

《家长会》

事情发生在安迷修十六岁,雷狮二十三岁的时候。

“安迷修,”放学后班主任叫住了少年,“这次家长会,你家人还是不来吗?”

安迷修想了想,摇头道 :“他比较忙,大概还是不来吧。”

话虽如此,安迷修回家后还是问了一下的。

“去啊,怎么不去?”雷狮一边打字一边道。

安迷修 :“你不是很忙吗?”

雷狮合上电脑,往主卧室的方向走,“现在不忙了。而且,没经历过这种事,我也想体验一下。”

安迷修严肃道 :“既然不忙了,那就麻烦您打扫一下卫生吧。”

雷狮撇了撇嘴,“我不。”然后头也不回地关上了门。

安迷修 :“……”

他总有一天会离开这个家伙,考回 B 市! 

然而到了家长会那天,雷狮迟到了。

年级先是表彰大会,然后再是班级内部的会议。本应下午四点半到校的雷狮迟迟不见人影,但忙着在后台做事的安迷修根本无暇顾及。当校长开始讲话后,在别人的提醒下,他才发现自己班的那一排,自己位子的旁边是空的。

安迷修抽了抽眉头,找老师借了手机打电话,却一直不通。他看了看表,17:40。 

安迷修回到自己的班级坐下,只有他身边的位子是空的,他感到了一丝尴尬。

前面的同学回过头关切地问道,“你爸妈不来吗?”

我爸妈才不会来呢。安迷修微笑地摇头。 

六点钟的时候,天空已经拉下夜幕。家长们跟着自己的孩子回到班上继续开会。就在大人们陆陆续续就坐时, 班主任再一次找到安迷修。

这是高二最后一次家长会,正是升高三的预备时期,学生们压力都很大。任何一个关心孩子的家长,都不应当缺席。虽然安迷修一直很让人放心,但高三压力大,还是需要家长和老师方面协调好的,然而到了现在——她担忧地看着安迷修,他比自己高,也挺拔不少,这个学生总是那样听话,挑不出错。然而正是这种太完美,让人感到疏离。 

她轻声问 :“你的家长……还没有来吗?” 

安迷修正站在门边出神,他的眼睛盯着外面的方向,忽闪忽灭,没有表情。 

听见老师温柔的声音,他转过头。安迷修的嘴角紧紧绷成一条直线,他垂下眼,似乎是在组织措辞,然后抬眼看向她,回复道 : 

“不来了,”他的声音很平静,“他不会来的。” 

………… 

雷狮跳下车,抓着手机往教学楼的方向去。 

卡米尔见他走的急,下意识喊道 :“大哥?” 

雷狮回过头。 

“卡米尔,下次确认好时间,如果对方迟了,直接推掉。” 

他不悦道 :“今天的事情,我不希望有第二次。”

………… 

【18:10】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投影出 ppt,最后一次确认人数。安迷修站在后门,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旁边的女生们正在议论着谁的妈妈好看,顺带吐槽一下自己家的那位。安迷修正打算和舍友一起回趟宿舍,就听见那群女生发出了惊呼声。

“哇,那是谁啊?新来的老师吗!” 

安迷修寻着声音看去,然后僵住了。 

雷狮看上去像是刚爬过楼梯,有点喘。他快步向这边走来,然后勾过自己的肩,微微俯身低头,刘海垂下遮住了他的眼睛。安迷修看不清他的眼神,只能听见他低声道 :“抱歉,我来迟了。” 

安迷修 :“……” 

他舍友愣了一下,“叔叔……呃,哥哥好!” 

安迷修 :“……” 

安迷修 :“太晚了。” 

“原因等我给你解释,”雷狮松了手,直起身整了整衣服,“我进去了。” 

安迷修点了点头,雷狮观察了一下他的脸色,对着他身边的男生笑了一下,然后进入教室。 

雷狮进去后,围观的学生马上围了过来。 

“安迷修!那是谁啊?” 

安迷修一连后退了好几步,“呃……那是我表哥。” 

“他好高好帅,有没有微信啊!”有女生问道。

安迷修委屈吧啦,“你们竟然找我要他微信,难道我还不够帅吗?” 

众女生大笑道 :“你那是恶心帅啊!” 

…………

家长会结束是在九点钟。在和雷狮一起走到停车场的路上,雷狮解释了一下迟到的理由。安迷修道 :“没有关系。” 

见他反应平淡,雷狮觉得自己也没有必要多说什么了。他们很少这样独处,一时间空气静默。安迷修望着校园群星闪烁的夜空,突然道 :“其实这是第一次有人参加我的家长会。” 

雷狮 :“?” 

安迷修道 :“爷爷在世时,忙着学校里的事,总是没有时间。而且我又比较安分,他也很放心我,所以他从来没有开过家长会。我也不想让他分心。” 

少年的嘴角划过笑意,这是他第一次在别人面前提到那个已经离开人世已久的老人。雷狮心里清楚,这是需要安迷修自己走过去的坎。而要走过这个坎,就需要自我剖白。对于安迷修而言,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够和他分享追忆至
亲时的怀念。

安迷修少年老成,心思很深。想要他吐露点心话,是不是也说明自己已经得到了他的信任? 

雷狮看着他,笑了一下,拍了拍他的脑袋,“你其实不需要担心这些。你很优秀,安教授要是能参加你的家长会,只会感到骄傲。” 

安迷修笑着看了雷狮一眼。他不喜欢这个人,在他长大以后,他一定不会留在雷狮身边。然而让他无可奈何的是,只有这个人才了解自己的过去,当他想感慨一下的时候,只有这个敌人一般的存在听得懂他话里的含义。

然而,即便头脑有多么清醒地意识到这个问题,安迷修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感。他在学校的星空下,站在台阶上向雷狮伸出双臂,他们的脚边是长着野花的草坪,夜风拂过树枝轻点安迷修拥过雷狮后背的手背。拥抱短暂,但到了多年以后,雷狮仍然记得,少年滚烫的体温,还有他清亮的嗓音,在自己耳边轻声道 :

“谢谢。”

All fin.

评论(16)
热度(3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球球了放过我吧我不想再补档了

© 熔岩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