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蛋糕

杀死浪漫

一个不超过两千字但是信息量很大的段子(……

是很早以前 @墨小麟 点的梗,大概的梗是:穿进同人文世界的雷狮觉得和同人安迷修谈恋爱不如和原作安迷修打架来的心动。这样。

ps 看到最后有惊喜

  大概没有人会用“浪漫”一词来形容雷狮,但是安迷修却这么干了,当他说出这两个字时,雷狮的头皮一阵发麻。他自我宽慰,眼前的安迷修并不是真正的安迷修,而是一个诞生于别人幻想中的木偶人,所以说些不符合人物性格的话也是无可厚非。但雷狮还是有些兴味地问了“为什么”。

  彼时,安迷修和雷狮在做一件十分不符合他们性格的事--在一家装修风格粉嫩的咖啡店约会。雷狮自觉有种旁观者的清醒,在这个平行世界?还是梦境?所有的东西都有那么点点偏离了原本的轨道。比如在这个世界,所有人都觉得他和安迷修是一对,连安迷修本人都这么觉得,所以他们干着“情侣必做”清单上的事,在涂个奶沫都是爱心形状的咖啡店约会、在电影院捧着放多了糖的爆米花,或者在游乐园排队等着摩天轮,然后观赏夜空的烟花。

  雷狮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对诸如此事表现出了极大的抗拒。然而在某个不知从何而来的画外音告诉他:“只有把这些事情做完了以后才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哦!”之后,他,坚定地,妥协了。

  不过,和安迷修谈恋爱时,雷狮还是得到不少乐趣的。他记得以前有次佩利欺负一对姐弟时,安迷修冒出来解救,对着那个小姑娘大献殷勤却惨遭嫌弃。雷狮一想起他对那个女孩犯蠢的模样就直乐。现在他变成了“被犯蠢”的对象,这种身临其境简直比围观带来的乐趣要放大无数倍。

  回到咖啡店,安迷修深情款款地感慨,“雷狮,你真是一个浪漫的人。”而雷狮一脸困惑地问,“为什么?”

 

  安迷修认真地说:“因为什么都困不住你,束缚不了你,随心所欲、自由自在。你不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吗?”

  雷狮心想:其实我也不真的是自由的人,比如在和你交往这件事上,我真的是迫不得已的……

  “我有时候很羡慕你,”安迷修说,“因为你一直活在自己的理想里,离开雷王星、遨游星海、参加凹凸大赛。什么是浪漫?这就是浪漫啊。指标这种东西,是一切浪漫情调的死敌*。什么该死的恋爱计划,一点也不浪漫,你知道自己按部就班地沿着所谓的必做清单走,知道自己下一秒要看烟花、坐摩天轮,你还会有心动的感觉吗?真正让人心动的,是那些不可控因素,是那些未知的可能性啊。”

  雷狮继续想:你他妈说的真是太对了。那你为什么还要按着计划走呢?

  安迷修一把抓住雷狮的手,“咖啡厅是清单里的最后一步了,你知道,按照常规,接下来我们要干什么吗?”

  还能干什么?接吻、开房、做爱。这不是所有情侣约会的目的吗?雷狮有些不太自在道:“……你想吻我吗?”

  “啊?”安迷修愣了愣,“不是、我没有!我是想问,你想不想干点别的事,不要管那个情侣清单了。”

  雷狮“哦”了一声,慢慢地说:“那我们去打架吧。”

  ……

  谁知道,话音刚落,眼前的一切跟断电了似的啪嗒一声黑屏了。

  那个糟心的画外音又响了起来,“警告!警告!原世界线发生偏离!正在抢修中!”

  ……

  眼前再有画面时,已经回到羚角号上了。雷狮迷迷瞪瞪地转了一圈,果然,那都是梦啊。

  谈了场没有心动的恋爱并没有影响他多少。回到现实,雷狮还是海盗团团长,还是那个叱咤风云的恶棍,搅得凹凸大赛风起云涌的搞事分子。

  三天后,雷狮再次遇见了安迷修。

  还是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恃强凌弱、英雄救美。只不过这一次,雷狮没放过骑士。

  电闪雷鸣,紫光与蓝光激烈碰撞。安迷修踩着流焱,双手持剑抵挡住雷神之锤。兵刃相接片刻相接拉进了二人的距离。雷狮和安迷修在迸溅的元力分子间对视,他们的眼底燃着火焰。

  安迷修双唇紧绷,一滴汗划过侧脸。雷狮半垂着眼,似乎是在端详这张剑眉星目的俊脸。不多时,他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句:

  “比起谈恋爱,还是和你打一场比较让人兴奋  。”

  没人听懂他这句话的意思,但对于凹凸大赛的参赛者而言,光是那三个字就足够让人震惊了。雷狮有些沾沾自喜,这是只有他自己知道的暗语,永远不会和别人分享的秘密。没人会知道,这句话,只是来自海盗团长的一个梦而已。

  不过有些事,总是令人出乎意料。

  安迷修面无表情的脸流露出似笑非笑的意味--“啊,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不可控的因素,总是让人心动,不是吗?

 

END

*:指标这种东西,是一切浪漫情调的死敌--《革命时期的爱情》

所以其实是安安和雷雷都穿了进去披着ooc的皮谈了恋爱!

评论(1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球球了放过我吧我不想再补档了

© 熔岩蛋糕 | Powered by LOFTER